南投
>
南投景點
>
茶二指故事館

南投景點

茶二指故事館

茶二指故事館園區一景 / 茶二指故事館 提供

茶二指故事館─一段製茶的冒險故事

時光回到當年,我還是八歲懵懂的小男孩。受長輩熱愛泡茶的潛移默化的影響,我與茶開啟了一段漫長而驚奇的旅程。為創造出符合八歲孩童味蕾的濃度,我試著研究焙茶的方法,並著意於縮短焙茶的時程,但因不熟悉機器的操作,一個意外斷了左手中指和無名指;於是,剩下的八指讓我仍可如常的生活;奉獻給茶的二指,成了我畢生為製好茶而努力的印記。

茶二指故事館─園區介紹

內有兒童砂池、夏日戲水小池、虎神餐廳、製茶展覽區、品茗區、販賣部、烘焙房、飲料部....等,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遊玩。
茶二指故事館 提供

營業時間:

全年無休
週二、週四提供團體預約導覽服務
週一~週五 09:30-18:00
週六~週日 09:30-18:30

茶二指故事館/洽詢電話:049-2583126

服務設施:

兒童砂池、夏日戲水小池、虎神餐廳、製茶展覽區、品茗區、販賣部、烘焙房、飲料部

提供活動:

紅茶DIY活動體驗,費用NT$399
1、手感紅茶DIY─親手揉捻茶菁,製作專屬於自己口味的紅茶,以及彩繪茶葉罐。
2、鬥茶品茗DIY─認識茶葉品種及香氣。

需三天前預約,如團體20人以上請於七天前預約(週一~週五)。
預約專線:0800-055578

費用簡介:

全票NT$100(消費可折抵NT$50)
半票、單車族NT$50(不可折抵)

1.半票適用條件:65歲以上長輩、身心障礙者、國小一年級以前、特約商店
2.免票入場:名間鄉鄉民、當日壽星
3.免票及購買半票者請出示有效證件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3號(二高)名間交流道下→往名間方向行駛→右轉139乙縣道→沿139乙開車至受天宮大拱門前左轉埔中巷直行即可抵達。
2、中投公路往南投方向→草屯→台14線→南投→台3線→縣139線→赤水→松柏嶺

【大眾運輸】
鐵路:
1、田中站下車→轉乘彰化客運到赤水(需轉搭公車)→松柏嶺
2、搭乘集集線小火車至濁水站(名間)下車後,轉乘公車前往松柏嶺

高鐵:
於高鐵台中站下車→轉乘火車前往田中站→轉彰化客運到赤水(需轉搭公車)→松柏嶺

鄰近景點

松柏嶺風景區
永濟義渡碑(名間鄉)
猴探井遊憩區(天空之橋)
前山第一城石碣
紫南宮
永濟義渡碑(竹山鎮)
竹山遊憩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