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旅遊景點

屏東縣 ─ 小琉球環島自行車道
小琉球環島自行車道-觀落日大道
觀落日大道/三井

小琉球環島自行車道附近景點

小琉球環島公路全長18公里,環島一周即可遊覽小琉球多數主要景點,且道路舖設柏油路面,非常適合騎腳踏車。單車慢遊小琉球環島自行車道由白沙觀光港出發可採順時針方向騎行,下坡路段較多較不費體力。位於觀光港口旁的「中澳沙灘」是小琉球主要沙灘之一,除了適合水上活動外,也是觀察潮間帶生物的好地方。「白燈塔」位於島上東南方,為混凝土圓形白色造型,高約10公尺,因具有指引台灣及巴士海峽往來船隻的功能,故為國際性燈塔。分布於東南沿海一帶的「厚石群礁」為大片珊瑚裙礁受到海水侵蝕特殊景象,因尚未經過人為開發,故吸引許多遊客到此欣賞美麗的自然景觀。「落日亭」顧名思議是島上觀賞落日的好地方。「烏鬼洞風景區」位於琉球嶼西南方,是石灰岩洞穴地形遍佈最多的區域。「杉福生態廊道」位於杉福漁港北側,具有完整的地質及地形景觀,如外形類似香菇的海蝕柱和由海水拍打而成的海蝕凹壁和海蝕壺穴。「花瓶岩」高約9公尺,上寬下窄的景象讓人不禁聯想到野柳的女王頭,是小琉球最著名的地標景點。

小琉球環島自行車道建議路線

白沙觀光港↔中澳沙灘↔龍蝦洞↔倩女臺↔白燈塔↔厚石群礁↔海子口↔落日亭↔烏鬼洞風景區↔蛤板灣↔山豬溝風景區↔杉福生態廊道↔美人洞風景區↔望海亭↔花瓶岩↔靈山寺
 
地址:

屏東縣琉球鄉

遊程建議:

●環島公路無樹蔭遮蔽,騎行前記得做好防曬及準備飲用水。
●美人洞為收費景點,環島時若不入內參觀可與入口售票人員說明後通過。
●小琉球交通船夜間不行駛,遊客需注意行程時間。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交通船:自東港渡船碼頭搭乘民營或公營客船前往小琉球,船程大約30分鐘。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南下由小港機場出口沿省道十七號公路,往東港行駛即可抵達東港碼頭,再搭交通船到小琉球。(汽車須停靠於東港,機車及自行車可隨人運至小琉球)

★大眾運輸:搭乘客運至東港後步行至東港碼頭,再搭交通船到小琉球。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