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棧貳庫KW2

高雄景點

棧貳庫KW2

園區介紹 / 棧貳庫 提供

棧貳庫:文青必訪景點

棧貳庫位於鼓山區七賢路底、高雄港 2 號碼頭,前身為日人於大正 3 年(1914)在新濱町岸壁興建之磚牆瓦頂單層小型倉庫,用以儲存、輸運砂糖為主,迄今已有 104 年歷史。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受美軍轟炸,1962 年國民政府以鋼筋混凝土柱結合力霸鋼筋重建完工,做為蔗糖與香蕉出口專用倉庫,見證台灣經濟蓬勃起飛的榮景,2003 年經高雄市府公告為歷史建築。由於區位條件優異且富有歷史文化意涵,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去年成立後提議應予以修復再利用,獲得臺灣港務公司和高雄市政府一致支持,歷經一年的計畫審查、設計施工與招商進駐,如今透過文創、展覽、餐飲等複合經營型態重現港濱歷史場域,1,700 坪的室內空間堪稱全國最大單一倉庫改造活化案例,期盼藉以擴大周邊駁二藝術特區與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能量,再創新一波港區遊憩觀光人潮。

棧貳庫:老倉庫變身文創餐飲基地

「棧貳庫」的修建以尊重歷史為前提,儘可能保存老牆與老窗等舊有建築元素;倉庫外特別新建「棧前屋」透過桁架結構意象,用來標示原始倉庫消逝 24 米長的昔日身影;現場特別展示高雄港消失超過40年的舢舨──雙槳仔,是早年往來旗津重要的渡海交通運具。倉庫內規劃文創主題大牆,成為最佳拍照取景點;大樹餐桌共食區的設置營造了溫馨舒適的用餐環境;大片落地窗搭配戶外素淨的海岸廣場,吸引扶老攜幼的遊客駐足流連, 觀覽高雄港海天一色的壯闊景致不捨離去。
圖文由 棧貳庫 提供

營業時間:

週日-週四10:00-21:00、週五-週六10:00-22:00

服務設施:

電話:07-5318568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捷運:搭乘高雄捷運橘線至西子灣站2號出口,走路5分鐘即可抵達棧貳庫。(位在七賢三路底,香蕉碼頭對面)
2. 輕軌:高雄輕軌C13駁二蓬萊站、C14哈瑪星站,走路3分鐘即可抵達。
3. 渡輪:高雄市輪船公司「棧貳庫─旗津輪渡站」航線

鄰近景點

香蕉碼頭
舊打狗驛故事館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夜市
高雄武德殿
高雄市忠烈祠
木育森林
壽山情人觀景台
旗津海岸線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