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太陽谷(燕巢月世界)

高雄景點

太陽谷(燕巢月世界)

太陽谷(燕巢月世界) / Eva隨手拍

太陽谷(燕巢月世界)

太陽谷屬台灣西部泥岩惡地形,台灣西部泥岩區的範圍呈狹長分佈,起自前往阿里山的嘉義觸口,往南經曾文水庫、台南南化、高雄田寮到燕巢金山村。泥岩亦受雨水侵蝕,常可以看到許多山坡充滿侵蝕溝、山脊成鋸齒狀,且草木難以生長,一片荒蕪蒼涼,卻成為特殊的風景景觀,類似美國大峽谷,又似月球表面,故此類惡地通稱月世界,與燕巢太陽谷地形相鄰的就是田寮月世界。

燕巢風景區

燕巢區內分布著豐富的惡地、泥火山、裸岩、瀑布等特殊地理景觀,如與田寮、左鎮同為月世界地形的雞冠山、太陽谷與嫦娥湖;泥火山地形則有:養女湖、滾水山、新養女湖及已經列管的烏山頂泥火山自然保留區;而裸岩與瀑布較有名的是鄰近養女湖、崎溜山下的崎溜瀑布。
🎉 月世界泥岩惡地榮獲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舉辦2013年台灣十大地景票選活動第六名。
📝 更多台灣地景及熱門賞玩路線,請見台灣地景百選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taiwan-geography/

服務設施:

燕巢鄉公所07-6161411
燕巢鄉援剿人文協會 電話:07-6142381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於岡山交流道下轉走 186公路至燕巢中民路或中華路,過金山3號橋即到番仔田(金山國小),即可到達雞冠山。
2、從旗山過台21號公路接22號公路(旗山公路)轉186號公路至燕巢,過金山3號橋即到番仔田(金山國小),即可到達雞冠山。
3、由田寮走高14接高37亦可達金山國小(適合中小型車)。
4、金山地區路面較狹小,又無客運班車,故適合中、小型車從燕巢進入。

★ 搭乘大眾運輸:
1、搭高雄客運從岡山火車站至燕巢區公所站下車,再轉搭計程車前往。

鄰近景點

養女湖
烏山頂泥火山自然保留區
雞冠山
阿公店水庫風景區
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沿岸自行車道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