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景點
杭州碑林

杭州碑林簡介

杭州碑林位於浙江省杭州市勞動路、原杭州孔廟舊址,臨近西湖東岸,占地面積約200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300平方公尺;碑林建於南宋,收藏五代至清末共500多件五朝名家手跡的石刻,內容包括帝王御筆、人物畫像、名家法帖、宗教墓誌和地方文史等,是集藝術價值、科學及歷史為一體的「石質書庫」,碑林擁有許多具杭州代表性的歷史古物,是杭州著名的旅遊景點。

杭州碑林-建築介紹

杭州碑林呈「回」字形構成四合院落的建築格局,碑林以大成殿為中心,前方分為築戟門、泮池與欞星門,左右兩邊為碑亭與碑廊;碑林的大門保存當年孔廟的原貌,大門內擁有一塊高3公尺刻寫著孔廟歷史的碑刻;『書法碑廊』的碑方皆崁在牆內,碑座採用漢白玉砌製而成,碑外配有鋁合金結構的移門玻璃,碑林牆上陳列著十塊宋元明清的碑石,主要記載古代烈士們、巷弄變遷、岳武穆廟址的遷移及杭州歷史等,是杭州碑林的精品;內廊裡擁有盆景綠地的中庭,四周環繞著碑廊,建築風格與孔廟相似,內廊展示中國歷代書法畫家的作品,您可在此欣賞藝術史上的變遷。

杭州碑林-大成殿

杭州碑林的『大成殿』前面是水池,左右兩邊是碑廊,顯現出氣宇不凡的氛圍,屋簷上的十二生肖雕刻泥像,精湛的刻工將十二生肖的神情表現得栩栩如生;廣場中央擁有一大片的碑刻,您可翻閱上頭的小石碑,彷彿自己在考古探尋般,體驗不同的碑林旅遊,除此之外,杭州碑林還保存世界上最早的五代吳越石刻星象圖、蘇東坡「表忠觀碑記」殘石、梁同書題「文昌帝君陰騭文」及宋高宗書「千字文」刻石等碑石。

杭州碑林旅遊

杭州碑林擁有大量的藝術及歷史文物,您可以藉由碑林上刻載的文史,更進一步瞭解到當年的生活情況,這些碑林含有豐富的歷史意義與藝術價值,來此您可深入探索古都杭州的歷史風華,留下獨特寶貴的文史回憶喔!來到杭州旅遊除了前往著名的杭州碑林之外,還有杭州西湖、靈隱寺、岳王廟、蘇東坡紀念館、虎跑泉、千島湖、天台山、玉皇山、杭州鼓樓、烏鎮、富春桃源風景區、鳳凰寺、寶石山、錢塘江和黃龍洞等等杭州旅遊景點,讓來您來杭州旅遊留下深刻的回憶喔!
江惠琳 彙整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區勞動路65號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遊1、2、3路到西泠橋下,步行前往即可到達杭州碑林。

本週熱門景點推薦
杭州西湖 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西面,三面環山,層巒疊嶂,南北長3.3公里、湖岸周長15公里、...
靈隱寺 靈隱寺位於杭州西湖靈隱山麓,背靠北高峰、面朝飛來峰,建於東晉咸和3年(西元3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