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杭州

杭州概況

西湖

西湖

杭州市位於浙江省,距離上海僅200公里之遠,總面積共1.66萬平方公里,人口約有6百多萬人。杭州擁有非常悠久的歷史,早在4700多年前,就開始有人類在此生活,因而產生了新石器時代的良渚文化;秦朝統一六國之後在此設立縣治稱為錢唐,直到隋朝開皇九年時廢錢唐改名為杭州,此刻杭州這個名字才首次在歷史上出現,而西元610年開通大運河之後,杭州即成為重要交通要地,經濟文化也跟著繁榮發展。

現在的杭州以休閒旅遊觀光而聞名,並且在2006年獲世界休閒組織授予"東方休閒之都"的美稱;這個著名的旅遊城市,每年共吸引了超過2000萬人次的中外遊客一同前來探訪,而「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句諺語即是在讚美杭州。

杭州旅遊資源

杭州最廣為人知的美景,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西湖。西湖位於杭州西面的湖岸,山峰環繞,是為大自然賜予的美景,而從西湖的景致更使得詩人們撰寫出許多好詩,例如:蘇堤春曉、曲院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這四首詩則分別是在描述西湖於四季的美,當然也列入著名的西湖十景之中。西湖於每年都會固定舉辦一些活動,邀請大家來一同欣賞西湖的美,也吸引了不少的人潮一同來對西湖的美景朝聖。
杭州有許多聞名於天下的特產,有絲綢之府別稱的杭州,聞名的杭州絲綢,是旅客至杭州旅遊時,一定會到當地特色街去購買的商品;而名列天下十大好茶之首的龍井茶,更是大家來到杭州必喝的茗品,也成為極受歡迎的當地名產之一。
杭州是中國最著名的旅遊城市之一,豐富的旅遊景點也有越來越多的玩法,像是騎單車繞西湖,隨心所欲享受人間天堂美景;或是搭乘環保電瓶車、乘坐手搖船等,輕鬆漫遊的方式,最是吸引杭州自由行的遊客了。
杭州多元的發展經濟與文化各方面,帶動了杭州旅遊新風潮,還有杭州美食、南宋御街、河坊街等特色街區、西溪國家濕地公園、千島湖、京杭大運河…,優美的景致與人文景觀,使杭州成為中國大陸旅遊時的首選城市之一,深受國內外人士的一致的推崇與喜愛。

杭州旅遊網介紹杭州旅遊資訊、杭州美食、杭州景點訊息與杭州酒店線上訂房服務,瀏覽美景資訊的同時,亦可預訂杭州酒店住宿,輕鬆便捷的規劃杭州旅遊行程。

本週熱門景點推薦
杭州西湖 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西面,三面環山,層巒疊嶂,南北長3.3公里、湖岸周長15公里、...
靈隱寺 靈隱寺位於杭州西湖靈隱山麓,背靠北高峰、面朝飛來峰,建於東晉咸和3年(西元3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