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景點
西溪國家濕地公園
西溪國家濕地公園-西溪國家濕地公園
西溪國家濕地公園/馮順
西溪濕地簡介
西溪國家濕地公園又名西溪濕地,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部,距離杭州西湖大約5公里,是歷史上著名的"西湖、西溪、西泠"杭州三西之一;西溪濕地佔地總面積為11.5平方公里,目前開放讓遊客參觀的區域大約有3.5平方公里。西溪濕地中有百分之七十的面積是水域,包含了河港、池塘、湖泊與沼澤等地型,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是一個集文化濕地、城市濕地與農耕濕地為一體的罕見濕地,故有 “杭州之肺”的美稱。近年來在杭州市政府的整治與保護之下,已形成一個具有生態保護、教育意義、休閒旅遊等功能的國家濕地公園,並於2009年獲得國際濕地公約組織的認可,列入國際重要濕地名錄中!

西溪三堤十景
「西溪三堤」為:福堤、綠堤、壽堤。
福堤是一條南北走向的堤岸,總長2300公尺以6座橋相互串連,沿岸景點有河渚街、高莊、蔣村集市等,是園區中重要的人文旅遊區塊。
綠堤全長1600公尺,東西走向的堤岸盡是豐富的綠色植物,景區包含了水生植物展示區、水生花園展示區、濕地經濟植物展示區等,樹影花海綠意盎然的堤道,儼然是西溪濕地中的一條綠色走廊。
壽堤全長約5千多公尺,是西溪濕地中最長的一道堤,二側水域縱橫交錯,景點包含了洪園餘韻、龍舟勝會、火柿映波等等,不論是漫步堤岸或是乘坐電瓶船,舉目望去盡是美麗景色。
「西堤十景」分別為:曲水尋梅、秋蘆飛雪、龍舟盛會、河渚聽曲、火柿映波、蓮灘鷺影、高莊宸跡、漁村煙雨、蒹葭泛月、洪園餘韻。

西溪旅遊節慶活動
西溪國家濕地公園結合了四季景觀與人文風情,分別推出以下六大節慶活動:2-3月西溪探梅節、3-4月西溪踏春、農曆5月龍舟勝會、9-10月西溪火柿節、11-12月西溪聽蘆節,還有全年度皆提供的西溪漁夫之旅,不同的季節前來可感受西溪濕地完全不同的精彩。
西溪濕地園區為方便遊客遊覽整個景區,規劃了幾條環園步道,不論是在「煙水漁莊」享用西溪美味佳餚,或是步行到「深潭口」欣賞龍舟勝會之地,還是漫步在文人雅士最愛的賞梅之地「西溪梅墅」,都是感受西溪獨特風情的好方式之一。除了步行之外,西溪旅遊最便利的方式就是乘坐電瓶船,古樸設計的電瓶船低噪音無污染,平穩舒適的行駛於河道上,遊人可盡情欣賞濕地之美;若喜歡更悠閒的遊覽方式,可選擇租搖櫓船遊西溪,更深入的到登河渚塔、訪秋雪庵…,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優美的自然風光,值得您親自到訪體驗!

杭州旅遊
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距杭州西湖只有5公里,還可以順遊靈隱寺、岳王廟、蘇東坡紀念館、虎跑泉、千島湖、天台山、杭州鼓樓、烏鎮、富春桃源風景區、鳳凰寺、寶石山、錢塘江、黃龍洞和杭州碑林等等杭州旅遊景點,讓來您來杭州旅遊留下深刻的回憶喔!
 
費用簡介:

門票費用:人民幣80元。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遊程建議:

電瓶車、電瓶船、搖櫓船。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本週熱門景點推薦
杭州西湖 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西面,三面環山,層巒疊嶂,南北長3.3公里、湖岸周長15公里、...
靈隱寺 靈隱寺位於杭州西湖靈隱山麓,背靠北高峰、面朝飛來峰,建於東晉咸和3年(西元3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