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景點
孤山(西湖)
孤山,又名孤嶼,山高三十八米,面積三百畝,它東連白堤,南臨外西湖,西接西泠橋,北瀕北裏湖,是西湖北山棲韜嶺的支脈浮出水面形成的西湖中最大的天然島嶼。

孤山風景優美,引得皇室多建行宮於此,宋理宗在建西太乙宮。清康熙、乾隆在此建行宮,後改聖因寺。中山公園位於孤山中部,是利用清行宮禦花園一部分改建而成的。1927年為紀念孫中山先生,改稱中山公園。

放鶴亭位於孤山西麓,是為紀念宋詩人林和靖而建的,他平時除了作詩繪畫外,喜歡侍養梅養鶴,人稱梅妻鶴子。他死後,便葬在孤山北麓。傳說,他養的那隻鶴也在墓前悲嗚而死,人們將它葬於墓側,取名鶴塚。
 
Orlando、Cooky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市內可乘7路公車,至斷橋下車,可從白堤步入孤山

本週熱門景點推薦
杭州西湖 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西面,三面環山,層巒疊嶂,南北長3.3公里、湖岸周長15公里、...
靈隱寺 靈隱寺位於杭州西湖靈隱山麓,背靠北高峰、面朝飛來峰,建於東晉咸和3年(西元3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