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景點
岳王廟
岳王廟-岳王廟
岳王廟/方盛文

岳王廟簡介

岳王廟位於西湖岳湖畔、棲霞嶺南麓,建於西元1221年,是為了紀念中國南宋抗金民族英雄-岳飛所創建;岳王廟的主要建築大致分為門樓、忠烈廟及岳飛陵墓三個部份所組成,岳王廟內設有岳飛紀念館,介紹許多岳飛的英雄事蹟及歷史,帶您感受杭州歷史悠久的人文軌跡,深入瞭解中國古代民族英雄岳飛的事蹟。

岳王廟的特色建築

走進杭州岳王廟最先映入眼簾的是大門上懸掛的「氣壯山河」牌匾,中央為正氣軒、南枝巢,北邊是紀念岳母的啟忠祠;杭州岳王廟內的建築主要分為東西兩部:東部是門樓和忠烈廟,門樓正中間上方懸掛著『岳王廟』三字豎匾,兩側的對聯為岳飛著作《滿江紅》中的名句-「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忠烈廟內擁有一尊威嚴挺立的彩色岳飛雕像,上方懸掛著「還我河山」的巨匾為岳飛手跡。 岳飛陵墓位在岳王廟的西部,陵園入口處有「精忠柏亭」,前往的道路兩旁並排著石人、石羊、石虎和石馬是明代遺物;岳飛陵墓前青石臺階下,並排著四具跪著的鐵鑄像,分別是二位奸臣(萬俟咼、張俊跪)與秦檜夫婦(秦檜、王氏)的鐵鑄像下跪於前,且與岳王廟大殿中的岳飛雕像正相對著;墓前建有墓闕,而闕前照壁上面刻著明朝洪珠所寫的「盡忠報國」四字,也就是岳母在岳飛的背上刺上的四個大字,為的是讓岳飛能銘記國仇家恨。 岳飛紀念館中,陳列著許多有關岳飛的事蹟以及一些文史資料等,以往大多只是在歷史書籍或教科書上讀過的有關岳飛的英雄事跡,來杭州旅遊建議來岳王廟一遊,深刻探索中國古代民族英雄岳飛的事蹟吧!

杭州尋幽訪古

杭州的歷史景點相當豐富,來杭州旅遊您可前往岳王廟、靈隱寺等,都是歷史悠久的古廟,可以看到伴隨杭州豐富的人文與歷史軌跡;參觀完岳王廟後,您可以順道去遊船西湖,風景如畫的西湖與水中交織而成的宜人景色,呈現著迷人的杭州風情,盡情地享受古色古香的杭州旅遊。
江惠琳 撰文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曙光路100號

營業時間:

7:30-17:50

費用簡介:

RMB$25元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本週熱門景點推薦
杭州西湖 西湖位於浙江省杭州西面,三面環山,層巒疊嶂,南北長3.3公里、湖岸周長15公里、...
靈隱寺 靈隱寺位於杭州西湖靈隱山麓,背靠北高峰、面朝飛來峰,建於東晉咸和3年(西元3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