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秘笈
【交通資訊】

高鐵:
2014年渝利鐵路通車讓重慶進入全高鐵旅遊年代,由重慶北站向東至湖北利川市涼霧站共設車站12座,線路全長近260公里。渝利鐵路為中國「四縱四橫」快速客運通道中滬漢蓉快速客運鐵路的組成部分,全線東起上海、西至四川省成都市之列車尚未貫通,將來通車後行車時間預計將節省10小時左右。

計程車:

有2種:黃色羚羊計程車較多見,起步價為5元/3公里, 3公里後每公里1.8元;另一種是白色福特計程車,也有桑塔納計程車,起步價7元/3公里, 3公里後每公里 2.80元,夜間服務時間 22:00至07:00,車費加收15%。


公車:

市區內的公車分普通公車、中級公車、中級巴士車、普通巴士車等。一般車資為1元。


輕軌:

輕軌線路2號線,全長為19.15公里,始發站的首班時間為6點30分、末班時間為22點30分,2號線共設有18個車站,分段計價,票價在2至5元,起始站為東起市中心較場口,終點站為新山村,最近將會有更多軌道線路通行。


索道:

朝天門附近,架設渡江的客運索道,票價2元,是看長江和嘉陵江交會景觀的好地方。


火車:

市區3個火車站為:重慶火車站、火車南站和火車北站;經過的鐵路幹線有:成渝鐵路、渝懷鐵路、川黔鐵路和襄渝鐵路,這4條主要鐵路線與其他省鐵路線接連。


機場:

江北機場有直飛40多個城市的航班,距離市區23公里,有高速公路接連市區,上清寺消防隊附近設有穿梭巴士前往江北機場。


市內穿梭巴士服務:

上清寺—機場,服務時間為早上6點至晚上9點,每30分鐘發1班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