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事報你知

阿里山揪您前來與螢共舞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2014/4/11更新
姊妹潭/Eva隨手拍
姊妹潭/Eva隨手拍

生態豐富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在繽紛美麗的櫻花季結束後,接著展開的是阿里山的賞螢大活動。其實在阿里山一年四季都有螢火蟲可以觀賞,而且種類眾多,約佔了全台的三分之一,其中最具觀賞價值的為黑翅螢,另外則有梭德氏脈翅螢、大端黑螢、小紅胸黑翅螢等,觀賞的最大期則在四月至六月。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每年四、五月舉辦的螢光漫步活動,邀請民眾前來體驗步道之美,包括光華頂笨仔遊憩區、圓潭自然生態園區、豐山、瑞里等都是螢火蟲聚集地點,而知名的光華步道、青年嶺步道、野薑花溪步道沿途山林景觀交錯,加上初夏夜晚螢光閃爍在綠色草叢間,閃閃發光令人動容,是熱愛自然生態的您不可錯過的螢光饗宴!

阿里山區除了春末夏初是熱門賞螢季節外,冬季從10月起至隔年2、3月都還有不同種類的冬螢出現,奮起湖附近步道就是最佳觀賞地點之一,雖然螢火蟲數量可能沒有夏螢多,但冬螢持續發光的特性,隨著飛行軌跡緩緩流瀉而過,非常值得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