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事報你知

最美阿里山!櫻花季3/15登場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2015/2/17更新
阿里山森林鐵道/jacky
阿里山森林鐵道/jacky
喜愛櫻花的人,一定不能錯過每年3月15日展開的阿里山櫻花季,為期一個月的賞花期間,包括山櫻花、吉野櫻、八重櫻和千島櫻等花種輪番綻放,讓春天的阿里山增添許多浪漫氣息。整場花季期間若無其它因素影響,從年初開始就可以看見山櫻花的美麗身影,接下來粉紅色的千島櫻也陸續綻放,三月中旬起就由阿里山櫻花季的主角吉野櫻登場,滿山遍野的櫻花和森林鐵道交織而成的美景,即使已看過無數人的照片以此取景,但親眼目睹這美不勝收的畫面,還是會在心中留下最完美的感動!
阿里山木棧道/jacky
阿里山木棧道/jacky

阿里山櫻花季期間除了櫻花之外,還有森氏杜鵑、一葉蘭、多花紫滕、山茶花、貼梗海棠等各式花卉也將陸續綻放,屆時將以它們最美的花姿妝點阿里山。嘉義林管處為疏解花季期間阿里山公路的交通,每年皆會採取管制措施,包括遊客總量管制和與客運公司等單位合作進行運輸轉乘服務等,民眾上山前務必先做好相關查詢。

※ 阿里山旅遊網提供阿里山旅遊、住宿相關資訊
http://alishan.network.com.tw/
※ 阿里山櫻花季http://travel.network.com.tw/flowers/alishan-sakura.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