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
>
台东景点
>
初鹿牧场

台东景点

初鹿牧场

草原上的彩绘牛 / 陳皮梅

 初鹿牧场简介

初鹿牧场位于台东县卑南乡明峰村,距台东市仅有十八公里,面积大约72公顷,是全国坡地集中牧场之最;初鹿牧场成立于民国六十二年,为国有台湾土地银行所经营;由于牧场位于高台地,坡度不大、排水良好,加上气候温和、雨量丰沛,因此牧草生长旺盛,终年可供应青割牧草。

初鹿牧场鲜奶浓郁

初鹿牧场园区宽乳牛是主要的经营目标,也是初鹿牧场的特色之一;初鹿牧场的乳牛是从加拿大进口的,且以品质较佳的温带苜蓿草喂养,才生产出香浓可口的牛奶,品质绝佳,味道独特香浓,初鹿牧场里除了有新鲜的初鹿鲜乳可以购买之外,还有霜淇淋也是一项受欢迎的食品喔!由于霜淇淋是用初鹿鲜乳制成,香醇可口的风味更是令人难以忘怀。

初鹿牧场园区辽阔

初鹿牧场相当辽阔,牧场内设有露天茶座、森林浴场、干草制造区、青割牧草区、放牧饲养区和森林步道区。除了恬静自然的原野风光;初鹿牧场除了乳牛为特色之一,同时设置产品贩卖部,让民众品尝最鲜美的乳制品。牧场一隅的森林区,设有凉亭与森林步道,徒步一周仅需15分钟,是极佳的休憩乘荫之所;初鹿牧场的远处错落著红瓦房,倒映著蓝天白云,使人仿佛置身欧洲庄园,每至假日人潮汹涌,是台东热门景点之一。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每日08:00-17:00(各项体验活动至16:30)

服务设施:

连络电话:089-571002
导览解说服务(需预约),每人30元

费用简介:

● 全票:平日100元、假日/寒暑假200元,适用12岁(含)以上未满65岁民众。
● 优惠票:平日80元、假日/寒暑假180元,适用6岁(含)以上未满12岁学童、台东县民
● 半票:平日50元、假日/寒暑假120元,适用65岁以上长者、身障人士陪同者(限1名)
● 免票:身障人士、6岁(含)以下儿童
※ 各项优惠请于购票时出示相关证件。

交通信息

★ 自行开车:
1、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市区,经南王村、槟榔村、初鹿,右行约4公里到明峰村,沿路标指示即可到达。
2、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苏澳交流道下往台9号方向行驶,到达台东市区,经南王村、槟榔村、初鹿,右行约4公里到明峰村,沿路标指示即可到达。

★ 搭乘大众运输:
1、客运:自台东搭乘鼎东客运往初鹿、池卜方向至初鹿站即可到达。

邻近景点

台东原生应用植物园
鹿鸣吊桥景观游憩区
剧场河阶景观
千岁榕
布农部落休闲农场
龙田桐花大道
台东红叶温泉
鹿野高台
红叶少棒纪念馆
布农族打耳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