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游新闻

台北捷运旅游线(一) 板南线、淡水线带您体验台北的繁华

(周休二日专题报导)-旅游王编辑组报导
2018/12/24更新
Taipei 101與週邊/xcatx
Taipei 101与周边/xcatx
台北,这个繁华不失典雅、文艺却又不失热情的都市,步行其中总带给游客许多的惊奇。前来台北感受都会繁荣的您,这里有信义、东区、天母等都会商圈,而若想在城市中体验山水之旅的游客,淡水、阳明山、北投温泉、乌来等都是您的好选择。除此之外,台北艺文活动也可做为旅游的参考,国立故宫博物院、台北市立美术馆、两厅院、台北当代艺术馆等艺文展馆均座落其中,政府及民间单位更不定期推出各式国际性展览,更丰富了台北人的生活。
走访台北的好方式,就是选择搭乘台北捷运系统,透过由台北火车站为中心的捷运网络,让您旅游大台北地区更加方便。台北捷运交织的路线,有板南线、淡水线、新店线、文山内湖线、新店线、芦洲线等不同方向的捷运网,由东到西、由北至南,中间更经过许多台北知名景点,让前来台北旅游的您可轻松畅游大台北,感受都会中心的便利。
台北車站/Eva隨手拍
台北车站/Eva随手拍

🚇以台北火车站为中心的板南线之旅-台北101、东区商圈、台北市政府,带您体验大台北繁华
捷运板南线是条途经台北繁华地段的捷运线,也是体验都会繁荣的好选择。许多游客由外县市前来台北的第一站,即是台北捷运中心最大转乘站「台北车站」,随著五铁共构的发展,台北车站也更显繁华,步行其间感受到的人来人往,是许多人对台北的第一印象。
台北车站周遭有著许多薪薪学子课后补习的南阳街,也有被称作台北书街的重庆南路,打算购物的旅客也可选择新光三越站前店、京站购物中心,在这里马上就能体验台北都会圈的多元化,而周遭林立的各大饭店更是是许多游客的住宿好选择。

台北捷运地图找饭店
信義商圈/Eva隨手拍
信义商圈/Eva随手拍
➤忠孝复兴、忠孝敦化站-年轻时尚的东区商圈
由台北车站搭乘捷运向东行,沿途所停靠的「忠孝复兴站」及「忠孝敦化站」为以太平洋SOGO百货为首的东区商圈,可感受无时无刻都聚集年轻人的时尚气息,而除了太平洋SOGO百货,还有微风广场、明曜百货、统领百货等时尚购物好去处,除此之外,还有诚品书店、金石堂等书店,巷弄内更聚集不少富有特色的咖啡店或餐厅,走在其中可以体会都市繁华的美。
➤台北101/世贸站-感受台北信义商圈的繁华
搭乘台北捷运到了「台北101/世贸」,周边的统一坂急百货、台北101购物中心与新光三越-台北信义新天地,是选购时尚精品购物好去处。此外,还有信义威秀影城、信义诚品座落其中,更有世贸中心与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不定期的推出许多表演或展览,丰富且日新月异的气息,在这边表露无遗。
熱鬧的西門町/Lu
热闹的西门町/Lu
➤西门町、龙山寺-屹立不摇的台北商圈
搭乘捷运向西行,前往「西门站」则是板南线的另一种观光路线,也是外国游客必到的景点之一。在这里您可看到不同于东区商圈的潮流,还有许多老字号小吃,像是阿宗面线、成都杨桃冰、老天禄、美观园等。更可前往有著西门町电影街之称的「武昌街」一窥最新强档电影造成的风潮,而西门町商圈林立的FE21远东百货、万年百货大楼、诚品西门店等大大小小商场都让朝圣者趋之若鹜。现在的西门町更成为许多艺人举办签唱会的地点之一,也有不少街头活动选于此处举行,而座落西门町已逾百年的西门红楼更是体验老时代风格的历史建筑。
➤板桥站、府中站-体验新北市的都市新魅力
捷运板南线位于新北市地区的旅游点则可考虑前往「板桥站」、「府中站」,感受板桥区的都会风采,这里是新北市的市政中心,更是板桥五铁共构的交通重心,新北市政府与板桥车站周边商业、住宅大楼林立,而板桥后站商圈更有各式餐厅、Bar、KTV等店家罗列其中,两站之间还有FE21远东百货,是您体验新北市吃、喝、玩、乐的好去处。
中正釲念堂/Eva隨手拍
中正釲念堂/Eva随手拍
🚇淡水线之旅-走访淡水、北投,感受台北近郊的好风光
捷运淡水线是旅游台北近郊的好选择,搭乘捷运淡水线可以感受国立中正纪念堂、北投温泉、关渡自然公园以及淡水风光,更可在捷运中山站体验到台北文艺都市的气息,或是前往剑潭站一游国内外游客的最爱-士林夜市,沿途还可经过古色古香的台北圆山饭店,让您感受台北都市以外的山林风景。
➤中正纪念堂站-台北都会的休闲好去处】
捷运「中正纪念堂站」一出站即可见占地75,000坪的国立中正纪念堂是座纪念先总统 蒋公的园区,园内有一栋纪念场馆,建筑物其顶仿北京天坛,左右两侧分别设有国家戏剧院及国家音乐厅,整个园区以及宽敞的大道更给民众在此漫步休息的悠闲。
➤中山、剑潭站-融合都会繁华与艺术气息的都会区】
而顺著捷运淡水线往北走,「中山站」带给您的是都市喧哗中的文艺气息,周边除了新光三越南西店一馆与二馆外,巷弄内更充斥各种特殊风格的轻食咖啡厅及特色料理,更有许多美式餐厅在其中。
位于「剑潭站」的士林夜市更是旅游台北不可错过的知名景点,也是许多外国游客所选,夜市内充斥台湾风味的小吃,不分平假日都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是您搭乘台北捷运旅游,饱餐一顿的好选择。
北投地熱谷/kavin
北投地热谷/kavin
➤新北投站-台北地区享受泡汤的好选择
接下来的「新北投站」即是台北知名温泉地热谷的所在,您可以在此感受北投温泉的魅力,地热谷的温度是大屯山群中温度最高的温泉,泉质属于盐酸酸性泉,清澈透明,自远处即可见山中硫磺烟雾白茫茫一片,拥有「矿泉玉雾」的美称,在日据时代称为台湾八胜十二景之一,前往北投温泉旅游,您还可选择住宿当地各式特色温泉饭店,感受一下不亚于日本的台湾温泉。
北投温泉饭店 ➤关渡站、淡水站-迎著海风感受蓝色公路的魅力
捷运淡水线到了淡水地区,于「关渡站」的蓝色公路除了是不容错过台北旅游新体验外,还直接前往捷运淡水线最北的一站「淡水站」,感受淡水老街的特色及淡水风光,在这边无论是淡水阿给、淡水鱼丸、阿婆铁蛋等有名的小吃都可以品尝到。步行其中亦可浏览淡水河风光,遥望对岸观音山的日景及八里左岸的夜色,或直接购票搭乘渡轮前往渔人码头或者对岸八里,浏览渔人码头内的情人桥与八里十三行博物馆的遗址魅力,体验在河边的木栈步道漫步,吹著轻柔海风的台北之旅。
淡水饭店

台北旅游新闻

趣赏萤系列(下) | 闪闪萤光漫天飞舞,全台热门赏萤景点报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远离3C蓝光,一起走进萤火虫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最佳时机,举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赏花资讯】2024「花IN台北」12场花季接力绽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开正是赏花出游好时节,台北市自元旦过后在花卉试验中心举办「台北茶...

趣赏萤系列(上) | 快笔记!看过不要错过的热门赏萤活动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远离3C蓝光,出门探访火金菇走进它们的萤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赏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