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玉山宝光圣堂

台南景点

玉山宝光圣堂

圣堂圆亭 / 林明德

玉山宝光圣堂简介

位在南化区玉山村、创建于民国六十五年的玉山宝光圣堂,是台湾规模最宏伟的一贯道集会场所「宝光玉山组」的总堂。为「新南瀛八景十胜」之一「宝光朝圣」,占地约20甲左右,是金碧辉煌而华丽,相当醒目的北方式建筑物,也有南横第一景之称。每在清明时节的春季祭祖大典,规模宏大并遵依古礼进行,吸引数万人次来此参拜观礼。每3年一次在七月中旬『张天然诞辰』的秋祭活动,是所有道亲集结的日子,上午进行主祭,下午则是道亲联谊与送神。

玉山宝光圣堂特色

玉山宝光圣堂是一雄伟庄严的建筑、富丽堂皇的殿宇,山顶上充满著朝圣瞻仰氛围,寺内5教合一,多神信仰,主祀无极上帝,另供奉有关公、济公、吕洞宾、观音菩萨、释迦牟尼佛、老子和孔子等。除了有全台数一数二的圣堂石碑、浮雕,还有洛水神龟、金龙宝玉、三宝池、白阳圣殿、观景楼、无极天母殿及景德公园等18个知名的建筑景点。附设于香客大楼下方的宝光文物馆,收藏内容包括贝螺、字画及民俗三大类。
玉山宝光圣堂因依山势修筑,拥有极佳之视野,且为南横公路最明显的起点,故以观光寺庙为其发展目标,除以开放的方式供民众参观,另设有导览服务以带领团体游客,悠游解说区内各景点。膳食、环境整理、建设及维修亦皆有专人服务。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玉山宝光圣堂/咨询电话 06-5772229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高速公路 -永康交流道- 20号省道 -新化 -菜寮 -左镇 -20乙号省道 -南化 - 北寮 -20号省道 - 宝光圣堂

★ 搭乘公共交通:
由台南搭往天池梅山口、甲仙的兴南客运班车,在玉山村下头仔站下。

邻近景点

南化水库
龟丹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