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梅岭风景区

台南景点

梅岭风景区

梅岭萤火虫 / R_one

梅岭风景区简介

梅岭风景区位于台南市楠西区(前台南县楠西乡)湾丘村,向北可眺望曾文水库,向西可俯瞰嘉南平原,背倚竹子尖山,山峦起伏且景色优美,属于西拉雅国家风景区的曾文游憩系统,因这里土壤肥沃以出产香蕉闻名,品质好、口碑佳,因此旧称为『香蕉山』,但在香蕉的价格日益低落后果农纷纷改种梅子,种植面积也越来越大,大约有2000公顷且年产梅子5000000台斤,并由经前副总统谢东闵先生赐名为梅岭,至今不仅是台湾最大的梅林区,更成为台南近郊著名的登山路线,目前规划有:桃花心木林步道、相思林步道、井仔湖登山步道、观音步道、伍龙步道、梅龙步道、梅峰古道与一线天登山步道,成为台南旅游相当受欢迎的旅游景点。

梅岭风景区-满山梅花

梅岭风景区目前有多达200000多株的梅树,是南台湾最大的梅子产区,约在每年的1至2月为梅岭的梅树开花期,这时期正是梅岭的赏梅区旅游旺季,满山遍野尽是梅花吐蕊,满山花海,花开小径更是旅客赏花的热门路线,民众穿梭梅树下闻香,可说是享受具有柔情的诗意;梅岭风景区海拔800公尺处一带的二层坪,民众可沿梅树的步道到达观音寺,寺旁步道可以通往海拔1100公尺处的竹子尖山,沿途有梅园、槟榔树、香蕉树、茶园、桃花心木和老梅树等等,梅岭风景区内辟有烤肉区以及露营区。
旅游王编辑组

服务设施:

西拉雅国家风景区管理处/服务电话:0800-580-762
楠西乡公所/咨询电话 06-5751616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麻豆交流道下,循171县道转台1线,过渡头桥左接台84线至玉井,左转台3线过楠西桥即可到达梅岭风景区。
2、国道三号:由新化交流道下,循台20线往玉井、楠西方向右转南188乡道即可到达梅岭风景区。
★ 公共交通:
自台南火车站,搭乘兴南客运往玉井、楠西乡,再转搭往「香蕉山」,至「梅岭站」下车。

邻近景点

龟丹温泉
救国团曾文青年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