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高铁台南站

台南景点

高铁台南站

高铁台南站 / 林仲哲

高铁台南站简介

高铁台南站位于台南市归仁区(前台南县归仁乡)归仁大道、沙仑地区,和台南市区距离约为10多公里,高铁大道和国道1号、台86线东西向快速公路、台1线、台19甲线、县道177、182和乡道南149等多条重要交通网络相互连结,让民众搭乘高铁来到台南高铁站后,可利用最便捷的交通系统前往台南旅游景点,不仅是台湾高速铁路的铁路车站,也是为来台铁沙仑线沙仑车站的所在地,高铁台南站预计在未来提供前来台南旅游的民众更多完善的服务。

高铁台南站-车站楼层

高铁台南站共有3个楼层,是属于地上三层的高架车站,1楼为车站大厅、出入口、售票处、旅游服务中心、各类商店、停车场和客运、公车以及计程车搭乘处,民众可在这里搭乘客运前往台南科学园区、奇美医院、安平工业区以及亿载金城和成功大学等地方;2楼为车站穿堂空间,设有旅客候车区等宽广休息座椅,3楼则为车站月台,第1月台为往台北方向列车停候处、第2月台为往左营方向列车停候处,完善的车站规画和设施让民众来到台南高铁站搭乘高铁旅游时能享受最优质的服务。

高铁接驳转乘服务:
高铁快捷公车-台南市政府线:可至赤崁楼;安平古堡;台南大天后宫;台南孔庙;延平郡王祠...等景点。
高铁快捷公车-台南公园线:至台南火车站再转搭台南市公车,可至花园夜市;海安艺术街;林默娘纪念公园;台江生态文化园区-四草砲台;亿载金城...等景点。
旅游王编辑组

服务设施:

高铁客服专线:4066-3000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客运:台南火车站下车,车站圆环的公车北站转搭高铁接驳车。
火车:台南火车站下,转搭区间车至台铁沙仑站,步行至高铁台南站。


【自行开车】
(往南)北门路一段东门圆环→转东门路方向→经过仁德交流道→仁德中山路(南182线)→高铁桥下道路→抵达高铁台南站

邻近景点

十鼓文化村(仁德糖厂)
台南奇美博物馆
七甲花卉园区
台南都会公园
大潭埤旺莱公园
千佛山菩提寺
台南‧家具产业博物馆
奇美食品幸福工厂
虹泰水凝胶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