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红叶公园

台南景点

红叶公园

红叶公园枫林道 / 林山景

红叶公园简介

红叶公园位于台南市白河区(前台南县白河镇)关子岭温泉区北侧枕头山上,岭顶公园的上方,途中经过大冻山,海拔334公尺处,又称关子岭公园,旧名为林仔坪,因为山上种满了大株枫树等变叶植物,在秋天时节便会满山通红而得名,因此红叶隧道也由此产生。目前红叶公园已成户外生态观察重要据点,西拉雅国家风景区亦以环境优先为前提,将红叶公园规划升级为生态公园,加强植栽,强化水土保持效果,营造绿色观光旅游环境。

红叶公园-园内介绍

红叶公园是南台湾唯一以变叶植物为景观特色的植物生态公园,红叶公园中的红叶植物多为近年栽植,特别的是园内有五株高大的老枫树,枫香树叶子互生、槭树叶子对生;到红叶公园赏枫的最佳季节当然是在秋季,直至冬初,而在元旦过后,枫红便会开始凋谢;红叶公园中的游园步道,两旁尽是酡红树林相互争奇斗艳,十分美丽,遍地栽植的圣诞红、上千株的青枫,杜牧的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正是最佳写照。到关子岭可别只顾著泡汤,让您赏心悦目的红叶公园,正等著您造访欣赏植物之美。

西拉雅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于98年度重要景观改善工程中,将红叶公园增添红妆,陆续种植猩猩木(圣诞红)、枫香树、变叶木、缅栀花、台湾赤楠、九重葛红花等,借以提升红色景观意象。
旅游王编辑组

服务设施:

西拉雅国家风景区管理处/ 服务电话:0800-580-762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白河交流道下,转172县道往关仔岭往温泉区方向行驶,由关仔岭教会旁进入即可到达红叶公园。

邻近景点

关子岭温泉(关子岭风景区)
水火同源
火山碧云寺
西拉雅国家风景区
火山大仙寺
白河水库
台影文化城(原六溪电影文化城)
白河自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