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西拉雅国家风景区

台南景点

西拉雅国家风景区

白河水库 / 劉家琛

西拉雅国家风景区─台湾第十三个「国家级」风景特定区

西拉雅国家风景区于94年11月26日成立。为典型的水库风景区。西拉雅国家风景区整个风景区跨越台南市及嘉义县,北起台南市白河区及嘉义县大埔乡,南至台南市新化区南界及左镇区西南界,东至南化区及台20线,西至国道第二高速公路及乌山头风景特定区计划范围西界,陆域面积八万八千零七十公顷,水域面积三千三百八十公顷,合计面积约九万一千四百五十公顷。

西拉雅国家风景区─见证早期台湾的历史

西拉雅国家风景区位于曾文溪流域、盐水溪流域、急水溪流域的上游,在旧石器时代至历史时代就是史前人类及西拉雅原住民的活动区域,有众多平埔族及西拉雅族移居于此,且保留许多传统节庆祭典。此外,该风景特定区具丰富农特产、地形地质、人文化石、温泉及水库等自然及人文景观资源,除了大家熟悉台湾最大的曾文水库、土石坝体的乌山头水库、白河水库、和台湾最古老、有「台湾第一水库」美称的虎头埤水库等五个水库外,还有独特青灰岩地形的草山月世界、左镇化石遗迹、平埔文化节庆活动、关仔岭温泉区、江家古厝、宝光圣堂及丰富农特产资源。

西拉雅国家风景区─完善的游憩系统

西拉雅国家风景区整合辖区内游憩系统「关子岭游憩系统」、「曾文游憩系统」、「乌山头游憩系统」、「左镇游憩系统」、「虎头埤游憩系统」,环区已规划南二高、台三线、台二十线等道路系统,交通相当的便捷,再加上区内的众多关子岭温泉旅馆,各项服务设施资源已相当完善。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西拉雅国家风景管理处/咨询电话 06-699-0335

交通信息

环区已规划南二高、台三线、台二十线等道路系统。

邻近景点

白河水库
火山大仙寺
关子岭温泉(关子岭风景区)
火山碧云寺
水火同源
红叶公园
白河自行车道
台影文化城(原六溪电影文化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