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夜市旅游

中原夜市

人潮众多 / Eva隨手拍

关于中原夜市

位于桃园中坜区的中原夜市,顾名思义是因邻近中原大学而得名。大专院校周边为迎合学生族群的生活所需,经常成为热络的商圈与夜市,若以成熟度与知名度而言,中原夜市可说是桃园地区的代表夜市。中原夜市以中原大学为中心,范围遍及环中东路、中山东路与新中北路三条干道所围起的区域,种类不仅限于各类小吃,亦有流行服饰、生活杂货等商店,也使得学生们相当仰赖中原夜市的便利与美食。

中原夜市 集结多元商家的热闹商圈

相较于其他地方,常可见到亲子一同出游逛夜市的情况,中原夜市的客群大多以学生为主,对于生活经费有限的学生来说,「物超所值」就是商店能否长久经营的关键。虽然夜市范围不大,但各式各样的美食都具有其特色。例如皇后先生手摇饮料店、面皮厚实的葱烧包、经营多年的怪叔叔葱油饼、鸟蛋达人、香肠炒米肠、开运屋地瓜球等等,都是中原夜市的人气店家。

中原夜市 周边景点

来到桃园旅游,除了逛中原夜市之外,邻近也有许多观光工厂值得一去,像是金车咖啡文教馆、黑松饮料博物馆、巧克力共和国(宏亚巧克力观光工厂) 、金兰酱油博物馆等地,不仅可以了解产品的制作过程与文化,也可体验亲手制作的乐趣,或是到桃园另一个知名夜市--中坜夜市(新明夜市),搜刮所有桃园的在地美食!
📝 夜市旅游网介绍台湾著名夜市及不可错过的美食小吃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nightmarket/
陈怡臻 撰文

夜市美食:

御冠园鲜肉汤包、长发叔叔葱油饼、皇后先生手摇杯饮料、中原第一家麻辣豆腐、包好甲葱烧包、鸟蛋达人、蔬菜蛋饼、开运屋地瓜球等

营业时间:

每日营业

服务设施:

中原夜市商圈发展促进会
电话:03-4668113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1、高铁:抵达桃园站后,搭乘高铁快捷公车「170高铁桃园站-中坜」,至「火车站前」下车,转乘中坜客运112北,至「普仁」下车即可抵达中原夜市。
2、火车:搭乘台铁至中坜火车站,下车后转乘计程车,约10分钟即可抵达中原夜市;或出站后往右沿元化路行走,右转中山路至公车站牌搭乘中坜客运112北,至「普仁」下车即可抵达中原夜市。

【自行开车】
南下:国道1号→内坜交流道(57K)下→接中园路→于中华路一段右转→左转普义路→左转日新街即抵达中原夜市。
北上:国道1号→内坜交流道(62K)下,往中坜方向→接民族路二段→左转环西路二段,接环北路、普义路→左转日新街即抵达中原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