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景点

天池

天池长青祠 / Chiang

天池

天池为南横公路梅山至垭口著名的高山湖泊地形景观,约在南横公路135公里处,是南横东、西段客运班车交会处,海拔约2千3百公尺,面积仅约1千8百平方公尺。终年不干,深约2公尺,推估水源来自雨水及附近的桧木林群,由于湖形状如心脏,故又称为心湖,亦有高山之心之称。因地处高海拔,经常有云雾缭绕,宛若天上池畔。

天池─桧谷

天池附近的桧谷则是南横公路高雄市境内最后的风景区。桧谷在南横公路141公里处,是南横路上最壮观的原始桧木林区,长年午后云雾弥漫、如梦幻境。由天池到桧谷这一段3公里的路程,为南横健行精华路段之一。

天池─长青祠、林务局招待所 

长青祠为南横开拓时殉职荣民英雄之祠堂,上题「灵气长存」的匾额,高高悬在祠堂上,令人心生肃穆敬意。天池因位于南部横贯公路的中点站,海拔高、景观美,是登山健行的最佳景点,而原提供山友临时住宿的天池山庄(又称招待所),为林务局早期兴建的员工寄宿舍,因年久失修目前暂不对外开放。
旅游王编辑组

服务设施:

洽询电话:
桃源区公所 07-686-1132
梅山游客中心07-6866181-3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1、由西部前往:行驶国道1号(中山高)于鼎金系统转接至国道10号(高雄支线),于25K处[里港]方向下交流道,续行屏10-2乡道约3公里后靠左直行江南路(堤防道路),后朝高103乡道[龙肚]方向(龟山街)继续行驶至台28线(中华路),右转后循台27甲、台27线、台20线约82公里之蜿蜒山路后即可抵达天池。

2、由东部前往:行驶台9线至台20甲或台20线74公里之蜿蜒山路后即可抵达天池。

邻近景点

关山越岭古道(中之关古道)
救国团梅山青年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