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景点

春秋阁

龙虎两塔为宫殿式建筑 / 游雅雰

春秋阁 简介

春秋阁位在莲池潭的西南方,是两座中国宫殿式的春阁和秋阁,西元1953年由启明堂建于莲池潭畔,两座楼阁分别都是四层八角并以九曲桥相互连结,绿瓦黄墙,宛如宝塔,是纪念关圣帝君的标地物,为当时全台塔中之冠;前有一尊骑龙观音圣像,其由来有一传说云:观音菩萨乘龙现身于云端,并指示信徒依其现身之形态塑造圣像在双阁之间,特色独具;春秋两阁各有九曲桥相通,又称「春秋御阁」,曲桥延伸与莲池潭中的五里亭相连辉映。

「龙虎塔」是指位于春秋阁南边的两座塔楼,塔前各有龙虎塑像,高七层的塔可由龙口进、虎口出,有其吉祥之意。龙塔内画有中国的二十四孝子插图、虎塔则有十二贤士和玉皇大帝三十六宫将图。
旅游王编辑组

服务设施:

莲池潭风景区管理所/咨询电话 07-5883242#211
龙虎塔 连络电话:07-582-1602

费用简介:

免费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高雄交流道下,沿九如一路、民族一路转天祥二路,继续行驶在新庄仔路即可到达莲池潭。
2、国道二号:由高雄交流道下,接支线左营端至大中二路,沿华夏路转新庄仔路即可到达莲池潭。

★ 搭乘公共交通:
1、公车:由高雄火车站前搭乘6、17、31、205、219、301至左营农会站,沿胜利路步行即可到达莲池潭。
2、捷运:搭乘捷运红线至左营站(R16)即可到达莲池潭。

邻近景点

莲池潭(龙虎塔)
高雄物产馆
莲池潭自行车道
高雄孔庙(左营)
原生植物园
高铁左营站
高雄巨蛋
瑞丰夜市
国家体育场(原世运主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