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点
>
国家体育场(原世运主场馆)

高雄景点

国家体育场(原世运主场馆)

国家体育场(原世运主场馆) / 圖片來源_高雄旅遊網

高雄世运主场馆坐落于高雄市中海路与军校路交叉口,为高雄市政府于2009年07月16日至2009年7月26日举办世界运动会的主要会场场地,场地占地19公顷,共可容纳40,000个固定座位与15,000个临时席次;除了开幕式、闭幕式的演出外,此场地亦是飞盘、橄榄球(七人制)的比赛场地。世运主场馆共耗资52亿,经过一年规划、二年施工,于2009年5月17日完成施工,并由体委会票选命名为『龙腾』。

世运主场馆的建筑师为名列国际前十大建筑师的伊东丰雄,除设计世运主场馆外,台北市的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与台中市的大都会歌剧院,皆由伊东丰雄设计监造。世运主场馆的建筑结构全部皆使用台湾制造、百分之百可回收利用的建材;主场馆的屋顶采用绿建筑的概念,使用了8844片玻璃压缩的太阳能光电板做为棚架,除了可达到70%的遮光效果外,更估计每年可减少66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样的建筑设计,使世运主场馆产生了许多第一:全球第一座具有一百万瓦太阳能发电容量的运动场、全球第一座开口型的巨蛋运动场及台湾第一座同时符合国际田径总会「IAAF」要求的标准球场。

世界运动会结束后,为了避免世运主场馆闲置无用,此建筑将由行政院体委会收回管理营运,希望结合政府与民间的力量,让体育馆充分发挥功能、永续经营利用。
图片来源_高雄旅游网 / 文_旅游王编辑组

提供活动:

提供预约导览服务,请于参访5日前填具申请表以电子邮件或传真提出。

● 导览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共有9:30、14:30两个时段
● 一般成人每次100元/人(至少5人成团,未满者以5人计)
● 以申请时间为起时,全程约60分钟,迟到15分钟者逾时不候
● 提供导览宣传品、纪念品(免费参观者不发放)

※以上内容及费用提供参考,详细内容请参考 https://tinyurl.com/2lpza9a5 ,如有异动请以高雄市政府运动发展局公告为准。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行驶国道1号(中山高)于鼎金系统转国道10号(高雄支线),后由左营端(翠华路下交流道),右转翠华路再左转世运大道即可抵达国家体育场。

【大众运输】
捷运:
搭乘捷运红线至R17世运站→于1号出口出站后步行约800公尺即可为国家体育场。

※由高铁左营站、高雄车站及小港机场前往者,可搭乘高雄捷运红线,橘线乘客请于R10/O5美丽岛站转乘红线。

公车:
搭乘红53、245中华干线、217、218、29、39号至世运站下车即可抵达国家体育场。

邻近景点

高雄孔庙(左营)
莲池潭(龙虎塔)
高铁左营站
春秋阁
原生植物园
高雄物产馆
莲池潭自行车道
国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学
国立高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