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点
>
莲池潭自行车道

高雄景点

莲池潭自行车道

远照莲池潭 / 吳浚騰

环湖单车走道 深受骑士喜爱-莲池潭自行车道

莲池潭是高雄市左营区内最大的湖泊,潭水源于高屏溪。池中莲花每逢炎夏盛开之际,莲香四溢,故名「莲池潭」,昔曾列凤山八景之一。莲池潭西岸最主要的特色,就是林立的庙宇,由北而南有孔庙、北极玄天上帝、启明堂、春秋阁、五里亭、龙虎塔等,是国际旅客情有独钟的观光胜地。另外,台湾分布最多的海军眷村地区也在莲池潭附近,沿途可以看到特有的眷村聚落型态,所形成的自然与人文景象,整齐的街道、扶疏的树影,再加上潭面波光与湖畔的绿意,是近来单车游侠热爱亲近大自然的行车路线。自从高雄市完成爱河中都车道与莲池潭车段的连结后,整个爱河自行车道系统,其中最贴近自然林相生态的一段就是左营区的莲池潭自行车道,利用木栈桥骑过横跨的菱角田,再由崇德路到达莲池潭,一路双脚不断地踩著车轮迎著风去,穿梭其中单车车友们的身影,足证单车之旅的喜乐及悠闲。

周边景点:莲池潭、龙虎塔与春秋阁、高雄孔庙、洲仔湿地公园、原生植物园、眷村文化馆 。

服务设施:

自行车租赁处,车道沿线及捷运沿线,皆有自行车租赁站设置,租金视车款而定。
租赁站分布图请参考高雄市公共脚踏车资讯网。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捷运:搭乘捷运红线至左营站或生态园区站可至莲池潭。

【 自行开车】
1、国道一号:由高雄交流道下,沿九如一路、民族一路转天祥二路,续行新庄仔路即可到达莲池潭。
2、国道二号:由高雄交流道下,接支线左营端至大中二路,沿华夏路转新庄仔路即可到达莲池潭。

邻近景点

高雄物产馆
原生植物园
春秋阁
莲池潭(龙虎塔)
高雄孔庙(左营)
高雄巨蛋
高铁左营站
瑞丰夜市
凹仔底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