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觀光工廠創意遊

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

入口意象 / 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

關於 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

祥圃集團以【從農場到餐桌的整合者】為使命,致力於建構透明、安心、信賴的優質食物鏈供應者為願景。整個農業文創館就是一個觀農藝廊,觀察也關心台灣新農業的發展前景。從畜牧的專業出發,向消費者介紹與自身息息相關的豬肉產業面面觀,提醒民眾對於可以提供多達185種利用價值的豬隻應給予高度重視它的食的安全。

我們以文創發想做為經營策略,藉由展品藝術化,商品文創化,並以文化策展做為重要的差異化,凸顯傳統畜牧產業也可以精緻經營。我們的策展主軸定位於【雲林在地文化】與【和豬相關的文化】兩個面向,搭配活動的策劃與講座的舉辦,提供遊客一個既歡樂有趣,又兼具文化底蘊的旅遊場域。首展主題【戀戀雲林一抹青】將於105年十一月初開展,我們將以精彩的視覺表現來娓娓介紹雲林在地特色,並在展場上有三處結合主題內容的立體空間布置作為遊客瘋狂的拍照點。

館區除了有常態展體與策展內容供遊客參觀外,我們也建造一個豬肉分切生產線的工廠參觀步道,有無比的視覺壯觀。我們的手工貢丸DIY也是遊客最喜愛的體驗活動,好玩好吃又富教育意義。【垂直食肆餐廳】提供個人套餐、合菜與BUFFET,【究市集】販售新鮮的分切豬肉、加工肉品與旅遊伴手禮。【文創商店】則販售自有開發的各種文創商品,包括吉祥物娃娃、明信片、著色本、悠悠卡…等。歡迎全國民眾到雲林農業縣來玩,走一趟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的文化休閒之旅,玩得開心吃得滿足又有好文青。
圖文由 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 提供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 10:00~17:00 (16:30最後入場)
每週一休館

※ 營業時間若有調整,請依本館現場或網路最新公告為準

服務設施:

聯絡電話:05-5529586
傳真預約:05-5916767

※ 團體請於7天前利用電話、傳真或網路預約參觀,參訪人數20人以上可提供導覽服務。現場購票者,暫無法提供導覽服務。

提供活動:

【DIY課程】手工貢丸捏捏樂:每人300元,每次約30分鐘
(請於10天前於官網預約)

費用簡介:

● 全票:200元,適用12歲以上民眾
● 優待券:100元,適用學童(6~12歲)、敬老(憑證65歲以上)、障礙者(憑證)及其必要照護者一名
● 免票:適用幼童(6歲以下)、當日隨團進館之旅遊業司機導遊或領有交通部核發導遊執業證者(憑證)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 雲林系統交流道(243公里)往東轉78號台西古坑快速道路,往大林方向下達台一線,沿台一線行駛約5分鐘右轉嘉興東路,左轉豐田路直行後抵達。

國道三號:古坑系統交流道(269公里)往西轉78號台西古坑快速道路,直達78號快速道路斗南交流道,往大林方向下達台一線,沿台一線行駛約5分鐘右轉嘉興東路,左轉豐田路直行後抵達。

Google地圖定位(GPS):N23°38.383’E120°27.993’

鄰近景點

斗南派出所
斗南車站
三秀園
iicake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
虎尾鐵橋
虎尾驛(虎尾糖廠老車站)
同心公園
虎尾糖廠
虎尾鎮大崙腳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