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觀光工廠創意遊

遊山茶訪文化館‧茶心苑

遊山茶訪─回歸高山,推崇自然

「遊山茶訪文化館‧茶心苑」成立於2008年,以環保的概念,改建老舊工廠建築,賦予廢棄空間全然的生命力,成為全台灣第一座以茶道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嘉振茶業於2001年創立了自有品牌─「遊山茶訪」,用自然生態的農業種植法,以最天然的材料施肥,歷經8道製茶程序,製作成茗,全程皆以高品質的標準檢視,為顧客提供最優質的茶品並設立「遊山茶訪文化館」讓民眾能深入了解茶道文化的觀念和生活美學。

遊山茶訪文化館‧茶心苑─大家來找「茶」

「茶心苑」的內部裝潢呼應茶道文化,以木製材質融入時尚與藝術,展現出「葉」與「樹」的緊密關係。館內完整介紹茶葉品種及製茶過程,擺放許多藝術品增添參觀時的幽閒意境。導覽人員服務態度親切,用燦爛笑容及專業知識為遊客進行解說。館內展示許多傳統製茶用具,設置「品茶室」,讓您不只透過文字理解來吸收茶葉知識,也能從品茗過程中,以茶香意會。文化館也提供專業茶人講座傳遞茶葉相關知識和自製DIY體驗,動手製作茶葉小Q球,完成品能拿來泡茶,也能放在衣櫃裡除臭,讓衣服散發清淡茶香。

十二茶禮─微笑品茗,淡定人生

「十二茶禮」:茶在現代生活中,已經不再只是生津解渴的飲品,其中更蘊含生活中的禮數及哲學,「茶禮」是來自於茶藝宗師─林易山先生,將茶道的精隨藝術,融合衍生而成,茶心苑另外結合日本與韓國的茶道文化,成就現在的十二項茶禮,並透過實品陳列及展示解說,讓茶禮能以更平凡親和的姿態,存在於日常生活之中。下回喝茶時,別忘了深吸一口茶香,慢慢品嘗,感受其中的人生哲學。

小茶葉,大學問

茶在日常生活中上佔有不可抹滅的重要性:愛美的美眉靠「生茶」去油脂、用「隔夜茶」洗頭有生髮止癢的功效、土耳其人一天一定會喝上十多杯茶、印度人把茶當成每天生活的必備品、優雅的英國人熱愛悠閒下午茶、日本把茶道視為一種莊嚴的藝術,世界上還有許多關於茶的相關文化與知識,來趟「遊山茶訪文化館‧茶心苑」,增加您對茶文化的了解,用更廣的角度品茗,體會屬於自己的哲學茶禮。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9:00~18:00

服務設施:

提供免費專人導覽
團體參訪,請於14天前預約
聯絡電話:(049)2643919
聯絡傳真:(049)2659437
E-mail:jiajan.tea168@msa.hinet.net
官方網站:http://www.chaxin.com.tw/

提供活動:

多項DIY課程及茶人講座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DIY活動及講座費用依項目而異,詳情請洽服務人員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
火車:
至「濁水火車站」下車→搭乘6701員林客運(開往竹山站)→至「成功廟前」站下車→沿集山路二段直走→右轉進集山路二段1194巷→直走左轉進延平二路→直走至延平路口右轉→注意右側→抵達。
【自行開車】
國道三號:
竹山交流道下→右轉往竹山方向→沿集山路二段過延平橋→前方叉路右轉→直走接延平一路至(南岡)兼竹山工業區服務中心→右轉接延平路→直走至下一路口→抵達。

鄰近景點

光遠燈籠觀光工廠
沙東宮國家地震公園
照鏡台
台灣影城之桃太郎村
竹管厝
陳家古厝
林圮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