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蓮花世界

台南景點

蓮花世界

蓮花-1 / 楊素卿

蓮花世界由來

位於林鳳營車站旁的蓮花世界,是一處私人闢設的蓮花研究中心與培植農園。

曾經榮獲十大傑出農村青年的主人林森津博士,從民國68年開始投入蓮花研究工作,已發現近300種的蓮花品種。一畦畦蓮花池裡荷浪綿延、花妍燦爛,四季都有不同花色與品種的蓮花盛開。蓮花世界裡可看到種類繁多的蓮花,從僅一公分大小的世界最小蓮花,大到可以載重八十公斤的大王蓮;還有色彩繽紛的香水蓮、稀有的黑色睡蓮、千葉寶蓮,還有讓林森津引以為傲的「白蓮三號」,經林森津不斷地進行研發改良,成功的讓蓮子產量便比一般品種多了三到五倍。

蓮花世界好玩好吃長知識

在蓮花世界可以品嘗到多樣的蓮花加工食品,亦有製作蓮花茶的教學活動,附屬設施「蓮花博物館」收藏豐富的蓮花相關資料:
蓮花品種約略分成四種:大憨蓮、見蓮、石蓮、菜蓮。大王蓮直徑可長達2公尺可以載重80公斤,原產地在亞馬遜河;小白蓮大小約一元硬幣一般,是最小的蓮花;兩面顏色不一的稱之陰陽蓮;兩花相連一起的叫併蒂蓮...。

其他附屬設施還有:蓋在子午線上的吸金壁、許願池、八卦九轉台、蓮花神石。

營業時間:

上午07:00至晚上06:00
電話:(06)698~2820

服務設施:

蓮花博物館

交通資訊: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由台南火車站前搭乘台南客運往新營方向之班車至林鳳營站即可到達蓮花世界。

鄰近景點

麗豐微酵館
德元埤荷蘭村
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糖福印刷創意館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珊瑚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