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火山大仙寺

台南景點

火山大仙寺

火山大仙寺 / 林山景

火山大仙寺簡介

火山大仙寺又名大仙巖,或稱舊巖,可以說是南台第一古剎,建於清康熙40年(西元1701年),主祀釋迦牟尼,大雄寶殿仿日本奈良大佛建築,佔地三甲,列為三級古蹟。不同於台閩一般寺廟造型,是承襲中原地方佛寺建築的傳統配置,二殿觀音寶殿上則有于右任對聯寫著「大寺莊嚴即此是人間淨土,仙山漂渺莫再覓心外靈泉」。大仙寺至今依然香火鼎盛,許多信眾皆前來參拜,因此寺方於古木參天的後殿放置許多石桌石椅,並於中午時分供應素食大鍋菜供信眾食用,信眾於風景秀麗的山林間享用美食,分外清閒。

火山大仙寺特色

火山大仙寺位於台南市白河區(前台南縣白河鎮)枕頭山,由水火同源過火山碧雲寺,再往白河水庫方向行進,即可至大仙寺。即是可由關子嶺環山公路172乙線順道同遊,沿途雖峰迴路轉但景色秀麗,四周碧綠青翠,雲煙縹緲,大有南宋詩人陸遊的遊山西村中『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意境。

服務設施:

電話:06-6831270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01 國道三號:南二高下白河交流道循172縣道往關子嶺方向。
02 國道一號:經中山高速公路,下新營或水上交流道,向東接台1線, 再轉172縣道往大仙寺方向 。
大眾運輸
自新營火車站下車,轉搭新營客運往關子嶺。

鄰近景點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白河水庫
火山碧雲寺
水火同源
關子嶺溫泉(關子嶺風景區)
台影文化城(原六溪電影文化城)
紅葉公園
白河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