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台南景點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白河水庫 / 劉家琛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台灣第十三個「國家級」風景特定區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於94年11月26日成立。為典型的水庫風景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整個風景區跨越台南市及嘉義縣,北起台南市白河區及嘉義縣大埔鄉,南至台南市新化區南界及左鎮區西南界,東至南化區及台20線,西至國道第二高速公路及烏山頭風景特定區計畫範圍西界,陸域面積八萬八千零七十公頃,水域面積三千三百八十公頃,合計面積約九萬一千四百五十公頃。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見證早期台灣的歷史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位於曾文溪流域、鹽水溪流域、急水溪流域的上游,在舊石器時代至歷史時代就是史前人類及西拉雅原住民的活動區域,有眾多平埔族及西拉雅族移居於此,且保留許多傳統節慶祭典。此外,該風景特定區具豐富農特產、地形地質、人文化石、溫泉及水庫等自然及人文景觀資源,除了大家熟悉台灣最大的曾文水庫、土石壩體的烏山頭水庫、白河水庫、和台灣最古老、有「台灣第一水庫」美稱的虎頭埤水庫等五個水庫外,還有獨特青灰岩地形的草山月世界、左鎮化石遺跡、平埔文化節慶活動、關仔嶺溫泉區、江家古厝、寶光聖堂及豐富農特產資源。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完善的遊憩系統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整合轄區內遊憩系統「關子嶺遊憩系統」、「曾文遊憩系統」、「烏山頭遊憩系統」、「左鎮遊憩系統」、「虎頭埤遊憩系統」,環區已規劃南二高、台三線、台二十線等道路系統,交通相當的便捷,再加上區內的眾多關子嶺溫泉旅館,各項服務設施資源已相當完善。
瑄頤 撰文

營業時間:

西拉雅國家風景管理處/73257台南縣白河鎮仙草里仙草1-1號
洽詢電話:06-699-0335/傳真:06-6840338

交通資訊:

環區已規劃南二高、台三線、台二十線等道路系統。

鄰近景點

白河水庫
火山大仙寺
關子嶺溫泉(關子嶺風景區)
火山碧雲寺
水火同源
紅葉公園
白河自行車道
台影文化城(原六溪電影文化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