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天鵝湖環保水上公園

台南景點

天鵝湖環保水上公園

天鵝湖公園標誌 / 旅遊王攝影組

天鵝湖環保水上公園簡介

位於新營區埤寮里北側,原名「埤寮埤」,佔地面積約十三餘公頃,平均水深約6米,原為嘉南農田水利會所代管,供附近農田灌溉補充水源的簡陋蓄水設施,也是新營區唯一的天然湖泊;園區內全身雪白色的天鵝噴水池是天鵝湖的地標之一,更是新營區公所積極推動的新觀光景點。

天鵝湖環保水上公園特色

早期公所規劃的景觀較單調,近年來,公所積極修築改造並增建設備如拱橋、休憩亭、環湖木棧道、野餐休閒區、光雕景觀橋、湖畔荷花園、庭園造景等等,還種植了許多的植物如朱槿(又稱扶桑花)、馬櫻丹、雨豆樹、蝶豆、木棉、蓮花、酢醬草(又稱鹽酸草)、山芙蓉、楓香、金露花等。呈現不同風貌,風景美不勝收。園內還可供民眾烤肉、野餐等設備,這個公園還有與眾不同的特點之一,即是廣大的湖域可供民眾垂釣。

廣大的湖域造就豐富的漁類生態,如非洲大蝸牛、大肚魚、狗呆、水蠅、白蟻、蟾蜍、七星鱧、蝦子、泥鰍、巴西烏龜等;也因豐富的生態常常吸引鳥類來覓食如麻雀、白頭翁、五色鳥、夜鶯、白鷺鷥等都是這裡的常客呢。

天鵝湖環保水上公園親子遊戲區

天鵝湖環保水上公園裡還有一區是小朋友不可錯過的,那就是親子戲水區,這裡的親水設施可說是相當完善,許多小朋友甚至連大朋友都無法抗拒水的誘惑,尤其是每當父母看到一群小朋友聚在一起嬉戲時,小朋友那快樂的微笑,父母都是也無法抗拒的紛紛下水同樂,在這無形之中更增進了親子關係。

每逢假日下午都有不少鄰近社區民眾帶著小孩子到湖畔散步、運動,享受假日地悠閒,更有不少情侶在湖邊柳樹下談天,來湖邊觀賞夕陽斜照湖面;更是許多婚紗業者取景的好所在,讓情感有昇溫的效果哦!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全年開放

服務設施:

園內設置有供民眾烤肉、野餐等設備。

費用簡介:

免費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新營市後,由中正路往埤寮方向(快到後壁鄉),即可抵達天鵝湖。
2、國道一號:下新營交流道→左轉長榮路→左轉中正路→天鵝湖。
3、國道三號:由白河交流道下→台一線道可由長榮路→右轉中正路→天鵝湖。
4、省道:由長榮路→右轉中正路→天鵝湖。
 
★ 搭乘大眾運輸:
1、從新營火車站前搭(計程車或租車)自三民路 → 右轉中正路 → 天鵝湖

鄰近景點

新營美術園區
糖福印刷創意館
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
月津港親水公園
烏樹林休閒園區
菁寮老街
鹽水武廟
鹽水天主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