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台中公園(中山公園)

台中景點

台中公園(中山公園)

台中公園 / meiyin

台中公園簡介

日據時代興建的台中公園位於台中市公園路,與自由路、雙十路、精武路交接,環境優雅,曾為台灣八景之一。1903年,台灣正值日據時代的「街區改正」計畫,台中公園是台中目前唯一自日據時代保留至今的公園,有獨特的歷史意義,也是台中面積最大、位於鬧區的綠地。

深具歷史意義的古蹟

台中公園經過一百多年維護與整理,將古典與現代化兼容並蓄保存,公園內日月湖中的湖心亭,建於清光緒34年,與台中公園附近的中山橋同列為台中市定古蹟。園內人工湖提供小船出租,還有望月亭、砲台山等古蹟。台中公園休閒娛樂設施另有網球場、露天音樂台及兒童遊樂設施。

台中公園旅遊

景色優美的台中公園,是市民與旅客台中旅遊休憩的好地方。週邊景點包含一中街商圈、台中忠烈祠、台中孔廟、民俗公園、寶覺寺、台中中正公園與台中技術學院。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無特別限制

服務設施:

電話:04-22224174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客運:
(1)搭乘台中客運63、100、102、104、106、147至中正路站即可到達台中公園(中山公園)
(2)搭乘仁有客運1、6、21、29、31、61至台中公園即可到達台中公園(中山公園)
2.火車:搭乘火車至台中火車站,往公園路方向步行即可到達台中公園(中山公園)

鄰近景點

繼光街
宮原眼科
20號倉庫(鐵道藝術)
一中街商圈(一中夜市)
台中州廳
柳川水岸步道
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原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台中南天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