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台中文學公園(台中文學館)

台中景點

台中文學公園(台中文學館)

台中文學公園 / 陳怡如

台中文學公園(台中文學館) 簡介

坐落在台中市西區的台中文學公園,過去為日治時期1932年建造的警察宿舍群,原本面臨被拆除的命運,經過各方搶救而得以保存。市府於2014年進行修復、打造公園,於2015年開放民眾休憩及參觀。其中六棟宿舍群被規劃為「台中文學館」用以推廣在地文學作品,並預計在文學館設置主題特展、兒童文學展、主題餐廳等,不定期舉辦相關展演及講座活動,讓文學涵養向下紮根。公園內除了一般公園的綠化植栽外,另有樹影牆、種子文學廣場等頗具文學巧思的設計,一棵高達三層樓的老榕樹矗立於公園中央,因歷史悠久而形成氣根廊穴景觀,壯觀的視覺感受和日式建築群相映之下,更增添公園的文學與歷史氣息。
陳怡臻 彙整

營業時間:

文學公園24小時開放,文學館目前僅開放預約參觀。

預約電話:
台中文學館行政推廣中心辦公室(04)2224-0875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 台鐵:搭乘至台中站後,於前站出站,轉乘300號公車至「仁愛醫院站」下車,沿柳川東路二段直行,於自立街左轉,即可抵達台中文學公園;或於火車站轉乘計程車,約10分鐘車程。

2. 公車:搭乘1、21、26、99、158、6933路公車,至「台中科大民生校區」站牌下車後,步行至民生路右轉,於樂群街左轉,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台中文學館。

鄰近景點

林之助紀念館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柳川水岸步道
台中州廳
台中市立文化中心
國立台灣美術館
繼光街
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原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宮原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