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永豐六分桐花步道

台中景點

永豐六分桐花步道

永豐六分桐花步道 / Eva隨手拍

永豐六分桐花步道 簡介

永豐六分桐花步道位在台中市外埔區,原為一座水圳,是日治時期為了灌溉高地而興建,不同於西部水由東向西流,這裡則是水由西向東流而得名水流東情人幽徑。近十年在外埔區農會的協助下,於水流東圳旁種植約二公里的油桐花,因此於2009年改名為桐花步道,每到4、5月這裡都會下起桐花雪,十分美麗。

永豐六分桐花步道–桐花盛開有如雪花

永豐六分桐花步是一條單車與行人共享的特色步道,全長1.5公里,步行單程約30分鐘、騎單車約15分鐘,乾淨清幽的步道除了種植桐花外,還有高大的樹林遮蔭,讓整個步道如綠色長廊,景致十分美麗。而每到4、5月時當桐花盛開時,落花續紛紛,遊客站在落花的樹下行走,猶如踏雪之感受,令人流連忘返。除此之外,桐花步道的終點有一座觀景台,視野極佳,站在居高臨下的觀景台上,不僅可欣賞到田野風光,最大特色是可近距離的感受到高鐵呼嘯而過的震撼力。

永豐六分桐花步道-漫步渡過悠閒時光

除了桐花季可到此欣賞盛開的桐花外,平時到這也有不同的美景。步道兩旁林立桐樹等喬木綠意盎然,伴著潺潺水流讓初夏暑氣全消,慢慢走還能看到豐富多元的昆蟲、鳥類生態等,到此不妨放慢心情,聽著蟲鳴鳥叫,讓腳步隨著農莊山野的芬多精遊走,放鬆身心。離開前還可於觀景台眺望飛梭的高鐵和片片農田,渡過悠閒時光。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下「后里交流道」→往外埔方向→轉進甲后路→於外埔國小前七支巷到底右轉六分路。
2.國道3號:下大甲交流道→往外埔方向→轉甲后路→外埔國小前七支巷到底右轉六分路。

【大眾運輸】
1.火車、公車:於大甲火車站或后里火車站下車後,轉搭至大甲的豐原客運到外埔站下車。

鄰近景點

麗寶樂園
月眉觀光糖廠
約客&厚禮 築夢手創館
永信醫藥文物館
鐵砧山風景區
大甲鎮瀾宮
中社觀光花市
木匠兄妹木工房
后里馬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