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彩虹眷村(干城六村)

台中景點

彩虹眷村(干城六村)

彩虹眷村 / 林瑜庭

彩虹眷村簡介

台中干城六村,因榮民黃老先生用一筆一劃創造出驚人的繽紛色彩,經由網友間口耳相傳,大家才知道有一座台灣唯一的彩虹眷村。短短一段150公尺長的巷道,從屋簷、圍牆、路面到郵筒,素人畫家黃老先生畫出了五顏六色的線條與圖案,這些圖案充滿童趣與喜感,洋溢著年輕歡樂的氣氛,吸引許多人爭相前往參觀或是婚紗照取景。
※提醒遊客:彩虹眷村目前尚有居民,前往參觀請放低腳步聲與音量,以免驚擾他人。來到彩虹眷村,除了美好回憶可以帶走外,不要帶走任何物品,也不要遺漏任何垃圾,讓美麗的童話世界繼續保持下去。

彩虹眷村之父─黃永阜先生

彩虹眷村的圖案,全部出自老榮民黃永阜先生,黃老先生祖籍香港,生於民國12年,當年隨國民政府播遷來台,在高雄、屏東等地住過,最後在台中春安路的干城六村度過30多年的日子。黃老先生現在已屆90高齡,仍保有健康的體魄和樂觀的心情,談到彩虹眷村的畫作,他很高興的提到,畫畫本來只是排遣的休閒活動,沒想到深受歡迎,讓他越畫越起勁,作畫的靈感多取材於報刊時事、鄰居、遊客還有當地環境,因此可以在牆上看到可愛的熊貓團團、圓圓,也有卡通明星、名人肖像等。另外,地上與牆上也寫著貼心的標語,像是「出入平安」、「機車通道請勿停車」、「慈善的心」、「感恩的心」、「運動多一點」等自我提醒。
彩虹眷村參考資料來源:林耿玄報導介紹

彩虹眷村─永續長存

台中旅遊景點彩虹眷村歡迎遊客前往參觀,也歡迎捐錢鼓勵黃老先生購買油漆,所有款項都會被紀錄保存。
來到台中市,附近的台中文化創意園區也可順道一遊,前身是台中酒廠,1988年吹熄燈號後,轉型成為結合文化產業的空間。九大公共區不定期舉辦藝文展演活動,平日也可至園區走走,寬廣的空間與舊式建築藝術值得欣賞。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公車:
台中客運27號公車:干城六村下車→往干城六村的牌樓→春安國小大門對面的小路直走到底→右轉會看到一個小公園→彩虹眷村

【自行開車】
行駛中山高速公路下→台中南屯交流道→往龍井方向→右轉五權西路三段→左轉接忠勇路→至永春南路右轉→左轉嶺東路→右轉建功路→春安國小→國小大門對面的小路直走到底→右轉會看到一個小公園→彩虹眷村

鄰近景點

筏子溪門戶迎賓水岸廊道
聚奎居
高鐵台中站
豐樂雕塑公園
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
台中國家歌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