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潭雅神綠園道

台中景點

潭雅神綠園道

潭雅神綠園道簡介

潭雅神綠園道貫穿潭子、大雅及神岡三個區,全長約12公里,是全台第一條利用廢棄軍用運輸鐵道闢建的自行車道,且在崇德路首建全台唯一自行車專用天橋,潭雅神綠園道路段平坦,沿途景致優美,成為中部涵蓋規模最大、景觀最宜人的自行車專用道,不論是運動、闔家出遊皆適合。

潭雅神綠園道路線

潭子站(起點)→筱雲山莊→天馬行空咖啡館→萬興宮→社口林宅→大雅區市民農園(大雅國際花市)→清泉崗空軍基地→清泉崗牌(終點)

潭雅神綠園道周邊順遊景點

東豐綠色走廊
建議潭雅神綠園道可接東豐綠色走廊繼續行駛,東豐綠色走廊與潭雅神綠園道一樣,是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道,全長約12公里,橫跨石岡區及豐原區,長約12公里的路程不僅設有夜間照明,沿途仍然保留多處車站的月台,最具特色的的石岡月台在921地震後出現斷層景觀,為來到東豐自行車綠廊旅遊的民眾增添了更多風采。
后里馬場
后里馬場是目前國內設備最完善的馬場,除了單純的騎馬活動,也有馬車、射箭、健康板車、跑馬場、迷你賽車場等各項活動,另外后里馬場也有附設烤肉區的專用露營區,提供遊客選擇不同的休閒活動。
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 提供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中山高:豐原交流道下,往豐原方向到大豐路右轉可抵

【大眾運輸】
搭豐原客運或國光客運,於潭子加工區下車即抵

鄰近景點

寶熊漁樂館
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
台灣氣球博物館
赤腳丫生態農莊
廟東夜市
葫蘆墩夜市
大坑溫泉
麒麟峰溫泉
葫蘆墩公園
民俗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