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點
>
高鐵台中站

台中景點

高鐵台中站

台中烏日高鐵車站 / 林仲哲

台中高鐵站簡介

台中高鐵站位於台中市烏日區站區二路、鄰近成功嶺大門,不僅是台灣高速鐵路的車站,並與台中新烏日車站共站,地理位置十分優越,是國道一號、中彰快速道路、台中烏日火車站以及未來台中捷運車站交會點;台中高鐵站整體建築十分具有現代感,梭子的設計概念像徵台中高鐵站如同梭子一般,串連台灣南來北往的交通網絡,以飛快的速度將乘客載往目的地,台中高鐵站不僅是台中旅遊重要的交通據點,更是民眾想來到台中旅遊最便捷的方式之一,讓民眾造就簡單輕鬆的台中旅遊。

台中高鐵站-車站樓層

台中高鐵站共有3個樓層,地上三層是一座高架模式的車站,1樓平面設有停車場、公車和客運轉運站以及計程車排班區和搭乘處,2樓為車站大廳、車票販賣處、出入口、乘客候車區,3樓設有兩座月台,第1月台為往左營方向的列車停候處、第2月台則為往台北方向的列車停候處;台中高鐵站完善的車站規畫,不僅可於於台鐵新烏日車站轉乘台中線,預計未來台中捷運完工後,更可以轉乘烏日文心北屯線,前往台中各地讓台中旅遊更為完善。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台中高鐵站/洽詢電話 04-36015000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王田交流道下,續行連絡道即可到達高鐵台中站。
2、國道三號:由快官交流道下,接中彰快速道路即可到達高鐵台中站。

鄰近景點

聚奎居
筏子溪門戶迎賓水岸廊道
彩虹眷村(干城六村)
豐樂雕塑公園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
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
國立台灣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