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夜市旅遊

東大門夜市

各省一條街 / Eva隨手拍

東大門夜市簡介

位於花蓮市的東大門夜市於2015年7月盛大開幕,占地約9公頃,區域包括「福町夜市」、「原住民一條街」、「大陸各省一條街」、「洄瀾之心(陽光電城)」等,合計約400個攤位。東大門夜市以洄瀾之心(陽光電城)為中心點發散出去,步道地磚特以黑、白花崗岩鋪設而成,縣府以最大格局與寬闊氣勢精心打造東大門夜市,期盼能成為花蓮的新熱門景點。

東大門夜市─各式特色料理

● 福町夜市:由原本的彩虹夜市轉型而成,不僅有眾多美食小吃,套圈圈、射飛鏢、打彈珠等遊戲攤販也應有盡有。
● 原住民一條街:以木竹為建材,整體帶有濃厚的原始風味,這區有新鮮現採野菜與炒山豬肉、石板烤肉、小米酒特調等其他夜市少見的原住民特色料理。
● 大陸各省一條街:則以紅磚搭配大紅燈籠,醞釀出懷舊氛圍,販售具有廣東、廣西、河南、河北、湖南及江西等各省的風味餐點,讓東大門夜市更增添多元的特色美食。
● 自強夜市:經營多年,原位於吉安鄉自強路的「自強夜市」在2015年11月熄燈後,部份攤商於同年12月搬遷至東大門夜市繼續營業。

東大門夜市─周邊景點

除了琳瑯滿目的美食攤位外,東大門夜市另闢了用餐區,可讓上千名的民眾在此大快朵頤,外側則設有寬廣草坪供孩子們玩耍,洄瀾之心(陽光電城)亦設有小型攀岩場,讓大人小孩都能玩得開心又盡興。來到夜市大祭五臟廟前,不妨走訪周邊景點,如花蓮鐵道文化園區、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松園別館、將軍府等地,都是相當熱門的花蓮景點。
📝 夜市旅遊網介紹台灣著名夜市及不可錯過的美食小吃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nightmarket/
陳怡臻 撰文

夜市美食:

福町夜市:宜蘭香炸螃蟹、臭薯條、正當冰
原住民一條街:馬拉桑蛤、原醉
大陸各省一條街:炙燒火焰骰子牛
自強夜市:妙不可言果汁店、第一家烤肉

營業時間:

每日17:00 ~ 23:00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到花蓮站,於前站轉搭花蓮客運各路線公車至「花蓮總站」(或六期重劃區)下車;或搭乘太魯閣客運301至陽光電城(彩虹夜市)站即可抵達東大門夜市。

鄰近景點

彩虹夜市(原南濱夜市)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石藝大街
美崙海濱公園
大禹街
花蓮車站
慈天宮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舊花蓮酒廠)
璞石藝文空間(璞石咖啡館)
南濱觀光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