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夜市旅遊

延三夜市(大橋頭夜市)

延三觀光夜市路牌 / 陳皮梅

延三夜市(大橋頭夜市) 簡介

位於台北大同區的延三夜市,因為主要攤商聚集於延平北路三段而得名,而夜市亦鄰近台北橋,所以早期也稱為大橋頭夜市、台北橋夜市。延三夜市的範圍大約是民權西路至昌吉街之間的延平北路三段,長約500公尺,店家大多分布於街道兩側,且擁有許多經營三十年以上的傳統美食店家,雖然路上往來車輛頻繁、沒有寬闊的人行道,照樣吸引饕客前來尋訪美食。

延三夜市(大橋頭夜市) 必吃美食

早期的台北橋曾是連接台北與三重的重要橋梁,延平北路三段經常聚集許多臨時工,周邊也因此逐漸發展出夜市型態,並且以平價實惠、能填飽肚子的食物為主。自從大橋頭捷運站開通後,遊客前往延三夜市更加方便快速,進而帶來不少人潮,讓夜市更加熱絡。

在地傳統小吃攤位林立,例如大橋頭米糕、大橋頭大腸煎、祥記純糖麻糬、台北橋頭刈包、汕頭牛肉麵等等。雖然名為延三夜市,但許多店家一大早便開始營業,其中遠近馳名的大橋頭米糕即是從早上六點營業至下午四點,晚來只能摸摸鼻子、隔日再來。

延三夜市(大橋頭夜市) 周邊景點

除了在延三夜市搜刮美食之外,鄰近還有寧夏觀光夜市可讓您繼續美食之旅;每逢過年前總是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的迪化街也在附近,是許多國外客人到台北購買中藥、乾貨及伴手禮的好去處;或是到霞海城隍廟參拜,向月下老人祈求一段好姻緣。延三夜市的周邊都是可以感受大稻埕魅力的好去處,不妨試著規劃一趟台北輕旅行吧!
📝 夜市旅遊網介紹台灣著名夜市及不可錯過的美食小吃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nightmarket/
陳怡臻 撰文

夜市美食:

大橋頭米糕、阿美古早味、祥記純糖麻糬、施家鮮肉湯圓、汕頭老牌四神湯(肉粽、刈包)

營業時間:

每日約18:00-24:00 (各店家營業時間不同)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捷運:搭乘中和新蘆線至大橋頭站,往1號出口走,由延三觀光夜市出口(地下道出口)上來後即可抵達延三夜市。
公車:搭乘206、255、274、641、669、704、785,至「延三觀光夜市站」下車

【自行開車】
北上:國道1號→環河南北快速道路→左轉民族西路→於延平北路三段右轉即可抵達。

鄰近景點

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
迪化街
保安宮
大稻埕碼頭
寧夏夜市
台北孔廟
中山足球場
大同大學
霞海城隍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