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
南投景點
>
集集鐵路支線

南投景點

集集鐵路支線

月台 / 老山羊部落格

集集鐵路支線簡介

集集鐵路支線位於彰化縣二水鄉至南投縣車埕,昔日為綠色黃金鐵路,今日為觀光懷舊之旅的經典路線,集集鐵路支線從二水站、濁水站、龍泉站、集集站、水里站至車埕站,全長約為30公里,西元1921年完工至今已有70多年的歷史,沿線風景非常的優美,曾面臨裁撒的命運,幸經地方人士展開護鐵、認養行動,成為全省第一條觀光鐵路,假日常見大批的遊客搭乘集集鐵路支線至水里,體驗搭乘小火車的樂趣。

集集鐵路支線-二水火車站
集集鐵路支線另外一個特色車站為二水火車站,二水火車站鄰近松柏嶺、碧雲寺和林先生廟;松柏嶺舊名為松柏坑,處於八卦山南端海拔約為500公尺處,茶葉生產量可稱全國之冠,是茶園最密集的地區,以松柏長青茶聞名,以金萱、翠玉、烏龍和四季春等品種為主要產物,而在松柏嶺附近的茶香步道、受天宮等景點,都是民眾來到集集鐵路支線二水火車站可已前往的地方,讓民眾的鐵道之旅更為豐富!

集集鎮旅遊

來到集集鎮旅遊,每年11月11日為舉辦的陶藝節是不可錯過的盛事,歷經921大地震後至2003年已舉辦到第5屆,活動內容有陶藝DIY、陶藝表演、陶藝品展售園遊會等等,內容十分豐富歡迎民眾共襄盛舉;集集鎮豐富的旅遊景點像是添興窯、集集綠色隧道、集集隧道、集集攔河堰、目仔窯、化及蠻貊碣、開闢鴻荒碑和明新書院等等,讓民眾來到集集旅遊能體驗最具代表性的集集文化。

💁 提醒您:參觀車站或鐵道風情請注意當地告示及遵照車站管理人員指示,並請勿逗留或行走於未開放觀光之鐵路上,以免觸法或危及生命安全。

旅遊王編輯組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
(1)、由員林交流道下,接148縣道至員林轉141縣道經田中至二水即可到達集集鐵路支線。
(2)、由西螺交流道下,台1線、台1甲線經荊桐至斗六,轉台3線經林內左轉接141縣道,過彰南大橋至二水即可到達集集鐵路支線。

鄰近景點

車埕
二坪山
明湖水庫
水里自行車道
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向山遊客中心
沐陶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