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
南投景點
>
八卦品茗賞景自行車道

南投景點

八卦品茗賞景自行車道

猴探井遊憩區 / Eva隨手拍

八卦品茗賞景自行車道介紹

八卦品茗賞景自行車道從南投市東山吊橋起,經猴探井遊憩區後終點至八卦山上的鳳山寺,沿途經過多處觀光景點,包含南投酒廠、綠美橋、福山宮、猴探井遊憩區、荔枝王、老樟母女樹和鳳山寺等,其中在老樟樹附近還有條小徑可通往張宅古厝,磚造的三合院建築保留著樸實的原始風貌,寧靜的氛圍讓古厝充滿了懷舊之美。鳳山寺是當地信仰中心,也是車友朝聖地,廟前廣場常聚集許多單車車友和販賣自行車相關用品的業者與各類小吃,是八卦山自行車路線上最熱鬧的單車客市集。猴探井遊憩區中著名的天空之橋是南投超人氣景點,登上眺望台可俯瞰彰化平原優美景色。

八卦品茗賞景自行車道也就是中台灣單車族傳說中的經典路線139縣道南投段,沿途可見不少的鳳梨田和茶園,且多處路段位在山稜線上,視野寬廣遼闊,踏著單車騎行時可一路欣賞美麗風景,是探訪南投八卦山景區最愜意的旅遊方式。

服務設施:

本車道沿途無商家提供騎乘自行車所需之服務,建議自行攜帶腳踏車並檢查裝備。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3號:中興交流道→往省府路(台14乙)→東閔路(台3甲)→中興路(台14乙)→東山路(往南投酒廠方向)→觀音寺→於紫雲寺廟前下坡可抵達東山吊橋。

【大眾運輸】
客運:可搭乘客運至南投酒廠或猴探井遊憩區。

鄰近景點

八卦山青山茶園
猴探井遊憩區(天空之橋)
台灣麻糬主題館
碧山巖寺
香里活力豬品牌文化館
中興新村自行車道
登瀛書院
藍田書院
中興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