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旅遊景點

屏東縣 ─ 海口沙漠
海口沙漠-2020屏東落山風藝術季作品
2020屏東落山風藝術季作品/i屏東~愛屏東fb粉專
海口沙漠又稱夢之灣或鼻尖灣,也有人稱之為小撒哈拉沙漠,分佈於車城海口村,為一呈東北西南走向、長約1700公尺、寬約250公尺、高達10公尺之廣闊的海邊沙丘。沙灘區有兩條高約15公尺的老沙丘,沙質如黃金般閃耀,當地人稱之為「金砂崙」。沙丘上遍生用以防風定沙的馬鞍藤、木麻黃和海埔姜等覆生植物。

綿延的沙丘地形,因受氣候變化,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景觀。海岸後方有一片木麻黃林可供遊憩,林內有一片廣大的草原,偶有牛隻放牧於此。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屏東縣車城鄉海口村

景觀特色:

因東北季風使車城鄉海口港於10月到隔年3月產生的特有自然現象「落山風」,強勁的風挾帶大量風沙吹到陸地上而形成的景觀,自2018年起也在此舉辦台灣最南的「屏東落山風藝術季」活動。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由小港交流道下,接台17線經林園、東港、林邊至水底寮續行台1線,於楓港轉台26線至海口村即可到達海口沙漠。

★ 大眾運輸:
客運:由屏東搭乘國光客運往恆春方向之班車至海口村即可到達海口沙漠。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