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旅遊景點

屏東縣 ─ 東源濕地(東源水上草原)
東源濕地(東源水上草原)-東源濕地
東源濕地/Eva隨手拍

東源濕地 簡介

東源濕地位於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又被稱為東源森林遊樂園,占地面積約12公頃,擁有美麗的東源湖(哭泣湖)及蓊鬱高大的桃花心木森林及野薑花與水社柳等豐富的自然生態,是牡丹鄉十大觀光景點之一。園區中滿滿的草海,滿滿的山樹,滿滿的桃花心木,綠意盎然、幽雅清靜,每一處景物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遊客到此彷彿置身在童話故事的美麗世界中,可享受群山環繞的閒適寧靜。

東源濕地- 部落美麗的後花園

東源濕地(水上草園) 顧名思義就是水上的草原,是稀有的濕地地形,也是東源部落的聖地,因此建議此行程由本地導覽解說人員引導進入。東源濕地(水上草園)乍看下一望無際的野薑花田及草原,其實底下是層層疊疊的草堆積成的,長年的水草盤根錯節的覆蓋在溼地之上,底下有豐富的泉水終年湧出,踩下去將感受到冰涼的泉水從腳底沁涼到全身,不妨安排趟水上草園遊憩行程,體驗水在大自然的水床上與會跳舞的樹共舞、享受大自然徐徐吹來的風,聆聽蛙鳴鳥叫聲,放鬆在大自然的懷抱裡,拋開城市的喧囂。

東源濕地-體驗不一樣的屏東風情

東源濕地是被蒼翠茂林群圍住的幽靜山谷,沿著園區內的步道帶領遊客走向美一處值得停留的景物,美景如畫的東源湖、清新高潔的野薑花花海、沉靜優雅的桃花心木森林、原味十足的石頭小屋,都讓人流連忘返。享受完大自然的洗禮,週遭還有旭海大草原、牡丹水庫、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等景點,不妨安排趟屏東之旅,親自體驗不一樣的屏東風情。
 
地址:

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東源路

景觀特色:

為國家重要濕地,擁有帶紋赤蛇、大片野薑花、水社柳、百步蛇、黃嘴角鴞、大冠鷲等生態資源及珍稀品種,以及紅尾伯勞、白鼻心、龜殼花、眼鏡蛇等應予保育的動物。

營業時間:

08:00~17:00

服務設施:

為維護生態環境、考量遊憩安全與品質,並尊重原住民部落傳統習俗及保留地土地權益,水上草原遊憩行程建議由本地導覽解說員引導進入。
請洽詢牡丹鄉公所農業觀光課(08-8831223)或東源社區發展協會0905232199

遊程建議:

可行走木棧道,就近欣賞兩旁野薑花田以及水社柳,或前往原名東源湖的哭泣湖。

※水上草原屬當地排灣族人的祖靈禁地,木棧道以外之地請勿擅入踩踏或攀折野薑花,如需深入草原內部,請務必聯繫當地人帶領。

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1.沿台1線南下(屏鵝公路),行至車城 (派出所/農會)時,左轉沿199縣道經過四重溪後可到達牡丹鄉,過石門村後續行15公里可抵達東源村。

2.由枋山鄉楓港左轉台9線往台東方向,到屏東及台東交界的壽山卡右轉199縣道南下約11公里,可抵東源村。

3.由墾丁、滿州遊客可沿台26線北上,行至車城 (派出所/農會)時,右轉199縣道可到達牡丹鄉石門村,往北續行15公里可抵達東源村。

4.東源森林遊樂區位於東源村北側,於199線可看見往東源遊樂區及停車場指標,由叉路往上行可抵達停車場。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