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旅遊景點

屏東縣 ─ 墾丁海洋獨木舟
海洋獨木舟引進台灣的時間並不長,這項水上活動還是方興未艾,並不普遍,台灣海域除了澎湖和東北角外,墾丁也是另一處推廣這項運動的地點。

海洋獨木舟叫Kayak,是一般大家較熟悉的Canoe的一種,據說最早是北美的愛斯基摩人發明的,用在海上獵捕哺乳類的工具,後來逐漸演變成為海上運動的玩意。

一般的獨木舟可分為溪流型和海洋型兩種,激流型的獨木舟較難操控,為了因應不同地形和水流,也發展出許多型式。至於海洋獨木舟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平台式獨木舟,屬入門型,較易操控,穩定性高,適合於海洋和湖泊上,另外一種較長的海洋獨木舟,長度約5公尺,速度快,適合用在長程的航行。

現在墾丁海域推廣的海洋獨木舟,以平台式獨木舟居多,有單人型和雙人型兩種,都很適合初學者體驗在海上操舟樂趣。

下水前,一般都會有專業的教練先上課講解,比較仔細一點的,還會先來個陸上演練,墾丁統一健康世界就有座人工海浪池,經常就有初學者在海浪池內學習操舟,體驗破浪前進的滋味,然後再移師到海上實際操舟。

圖/馮順,文/尹帆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砂島路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海洋獨木舟是墾丁新玩意,一般下水地點是在南灣居多,但也會視天氣情況,改變戲水地點,如小灣附近。

鵝鑾鼻燈塔
圖片:鵝鑾鼻燈塔
關山夕照
圖片:關山夕照
墾丁白砂灣
圖片:墾丁白砂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