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高雄清水巖

高雄景點

高雄清水巖

清水巖風景區簡介

清水巖位於林園區潭頭村鳳山丘陵,以古剎清水寺、古珊瑚礁岩景觀及良好的展望而聞名,在清道光年間即築有寺庵,奉祀釋迦牟尼及觀世音菩薩,經歷代修建而成,又因丘陵山麓有泉水伏流自岩縫湧出,水量豐沛且水質清澈,故取名曰清水巖,自日據時代以來即是高雄八景之一。

清水巖風景區由多達二十多處景點組成,以清水寺、桃源洞、龍蟠洞、唐榮公園範圍較廣,其餘大多是由珊瑚礁奇岩所構成,如造型特殊的五常岩、觀音馴鰲、午睡鴟鵂、三腳蟾蜍、烏龜騰空等奇石;昔日因海潮侵蝕而成的巨大珊瑚礁洞穴,小如石聖公、大如桃源洞及複雜且總長達6里的龍蟠洞。

清水巖登高展望絕佳,可遠眺孤懸外海的小琉球,風景如畫,不論日出、日落都別有一番風韻;而位於高屏溪口龐然的林園石化工業區亦歷歷在目,夜晚時分,熒熒燈火幻化為一片絢麗的海上城堡,景象壯觀而奇幻。

營業時間:

高雄清水岩/洽詢電話 07-6412180

服務設施:

林園鄉公所 07-6412511
高雄清水寺 07-6420248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小港交流道下,接台17線南行至林園,過頂厝橋左轉東林西路,再接林園北路前行,於路左可見清水寺牌樓,穿過牌樓循行即可到達高雄清水岩。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由高雄火車站前搭乘高雄客運往林園方向之班車至清水岩路口,循清水岩路步行即可到達高雄清水岩。

鄰近景點

高雄國際航空站(小港機場)
紅毛港文化園區
旗津高字塔
SKM Park (原大魯閣草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