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竹林休閒農業區

高雄景點

竹林休閒農業區

竹林休閒農業區位於六龜鄉寶來地區,屬於茂林國家風景區範圍,目前規劃以當地種植最多的梅林景觀為主要特色,再結合當地獨特的景觀、溫泉等休閒遊憩,形成一個指標性的定點休閒農業區。 竹林休閒農業區早期是以種竹,生產竹筍類穫物為主,因地區海拔達千公尺高,平均氣溫較低,筍農認為非常適合種植『梅子』,於民國90年在政府的輔導規劃下成立「竹林休閒農業區」,而當地農友皆改以種植、採收青梅做為主,所以「竹林」就被「梅園」所取代,可稱得上是一處專業產梅區域。 目前此地的梅樹經多年的裁培及照顧,大多已都成大樹,枝椏遍佈,每年元旦前後全區梅花盛開時,如雪遍佈山野,清新梅香撲鼻,滿山遍野的花海甚為壯觀。

竹林休閒農業區各式花果季節:
◎ 12~1月:寶來賞梅花(竹林休閒農業區、慈惠堂附近為最佳觀賞點)
◎ 1月中旬~4月:水蜜桃(4月為最佳採果季節) 
◎ 4~5月:採梅季
◎ 5~6月:台灣百合、鐵炮百合、紅肉李
◎ 9~10月:日本甜柿(9月底~10月中旬為最佳採果季節)

瑄頤 撰文

服務設施:

竹林休閒農業區推動管理委員會 07- 6882382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00766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由高雄出發:走國道三號的支線到至旗山,再轉接184公路經由美濃區到六龜鄉,即可到達。
2、國道三號:屏東縣出發由九如交流道下,走台27線經里港往高樹方向→至六龜鄉,即可到達。
3、國道一號:由麻豆交流道轉走東西向道路→由官田交流道下→往玉井方向→至甲仙→改走台20線→經老濃至寶來→即可到達。

鄰近景點

寶來溫泉
不老溫泉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少年溪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