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季

桃園大溪韭菜花季

時間:9月-10月中

地點: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407號附近、中新里1320巷

大溪韭菜花季

桃園大溪九月雪

韭菜是台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調味食材,它小而白的韭菜花每年於9至10月成熟盛開,白色花海在油綠綠的田中隨風搖曳,遠遠望去像是一大片白雪覆蓋,因此又有「九月雪」之稱,是許多攝影人爭相捕捉的美景。「大溪中新里韭菜專業區」是桃園市唯一設置「韭菜專業區」的區域,雖然全台各地皆有種植韭菜,但這裡是全國種植面積最大、最集中的地方,也因為桃園大溪的施肥、土質都非常適合韭菜生長,使得大溪的韭菜特別香甜。欣賞韭菜花開的同時,也可搭配附近的歐式黃色小屋一同入鏡,讓照片更具異國風情。

※ 由於韭菜田為農民的經濟作物,花況與採收時間不定,也請遊客勿踩入田中以免破壞農作。

大溪韭菜花季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 導航位置可定位於「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1320巷」,開車至中新里大鶯路1320巷轉入後,沿1320巷進入循陳五常祠堂方向約1-2公里後,沿路產業道路上兩旁即可見到大片韭菜花田。

【大眾運輸工具】

  • 公車:搭乘「鶯歌-大溪」或「大溪-鶯歌」的公車,於「大鶯路(吳厝)站」下車,路邊即可見到韭菜花田。

大溪韭菜花季推薦景點

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李騰芳古宅
慈湖
巧克力共和國(宏亞巧克力觀光工廠)
興仁花園夜市
兩蔣文化園區
大溪老街(和平老街)
金蘭醬油博物館
大溪老茶廠

桃園賞花住宿推薦

桃園
桃園蜜月世紀大飯店

桃園蜜月世紀大飯店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三段55號
訂房
1,888元起
桃園
中壢米堤大飯店

中壢米堤大飯店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一段120號23樓
訂房
2,888元起
桃園
福容大飯店-中壢

福容大飯店-中壢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89號
訂房
2,600元起
桃園
福容大飯店-桃園

福容大飯店-桃園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一段200號
訂房
3,55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