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遊

清安豆腐街(清水老街)

清安豆腐街 / Fiona

清安豆腐街簡介

清安豆腐街位於苗栗縣清安村,是一條「丁」字型的古老街道,泰雅族、客家人混居,由於洗水溪和汶水溪匯流經過,又稱為洗水坑老街,更由於當地水質甜甘,而遵循古法純手工做出的豆腐,顯得十分清香細緻滑嫩,多數店家就專賣手工豆腐,故稱之為豆腐街,清安街亦是往泰安溫泉鄉的中繼站。「洗水坑」的地名源於客家語中的「清水」音譯「冼水」,意指乾淨的水源,昔因地政事務上的筆誤,使得「冼水」變成「洗水」。

清安豆腐街小吃林立

清安街街上雜貨店、小吃店、麵館、餐廳林立,還有一家數十年歷史的手工豆腐店,可在這裡一嚐美食並選購山地特有農特產品。長不過百公尺的石板路,一眼可望盡不長的小巷弄。來到著名的豆腐街,首先一定要親嘗這裡實在的手工豆腐,喜好煎、炸、炒、湯,不管您喜好何種風味,清安街絕對能一次滿足。
※ 此為客家桐花祭之苗栗著名賞桐景點及步道,想知道更多苗栗賞桐景點請見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tung-hakka/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中山高)─於苗栗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往公館/苗栗方向行駛,後於台6線-後汶公路右轉,直行靠左上匝道接至東西向快速公路-後龍汶水線(台72線),至獅潭端交流道(南 大湖/卓蘭)出口下交流道後直行台3線,左轉清安道路(苗62)並直行,即可抵達。

國道三號(北二高)─於後龍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往苗栗/後龍方向行駛,後於至公路(台6線)右轉,直行約650公尺後右轉台1線,續直行至東西向快速公路-後龍汶水線(台72線),至獅潭端交流道(南 大湖/卓蘭)出口下交流道後直行台3線,左轉清安道路(苗62)並直行,即可抵達。

鄰近景點

汶水老街
大湖酒莊
虎山溫泉
福德馬術農場
八角崠山
泰安溫泉
馬那邦山(馬拉邦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