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景點

武嶺

武嶺 / xcatx

武嶺簡介

武嶺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合歡山主峰和東峰間鞍部,海拔標高約為3275公尺,是台灣公路海拔最高點,更是東南亞地區公路的最高點,可眺望至昆陽綠色地毯,每到合歡山下雪時武嶺便會成為雪白世界,因此擁有『銀鞍』的美稱,與合歡觀雲並列為合歡山兩大招牌美景,在每年4至6月若運氣好、天氣晴朗的話可以欣賞到南十字星,是賞雪、看日出、看雲海的好地方,視野相當壯闊。

合歡山群峰

合歡山群峰共由七座山所串連:主峰標高3416公尺、東峰3421公尺、北峰 3422公尺、西峰3144公尺、石門山3236公尺、合歡尖山3217公尺、石門北峰3278公尺;合歡山秀麗挺拔,一年四季裡都是風華無限;春夏賞花避暑,秋冬踏青玩雪,時時刻刻都是良辰美景,此外山區內有名的克難關以及武嶺都是極佳的據點,春天玉山杜鵑、紅毛杜鵑盛開,山丘正片的花海美不勝收;夏季杜鵑花綻放,青山景致優美;秋季楓紅落葉,星辰月光之美令人陶醉;冬季雪景迷人,白雪藹藹讓人著迷,景色貫穿於春夏秋冬。

合歡山-昆陽

昆陽海拔3,085公尺,經翠峰、鳶峰地區即可到達,原名南合歡山,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北界,民眾若站在界碑向北或東遠眺,可看到合歡主峰、合歡東峰及奇萊山的山林景致;此外,國家公園管理處為了方便遊客貼心地在昆陽設置的攤販區,提供您有一個吃東西、休息的好地方,販賣熱食、烤香腸等等美味的小吃,讓您體驗高山賞景、品味的好氣氛!
林夢真 撰文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中清交流道下。接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至台14線續行即可到達武嶺
2、國道三號:由草屯交流道下,接台14線續行即可到達武嶺。

鄰近景點

合歡山
合歡山松雪樓
翠峰風景特定區
紅香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