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旅遊

春節活動報導

台南一見雙雕藝術季 鹽雕、沙雕一次滿足

By 陳皮梅報導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18/8/29
將鹽雕作品結合花燈的創意展出
將鹽雕作品結合花燈的創意展出
攝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提供
歡樂的暑假開跑,雲嘉南地區年度大型活動「2018一見雙雕藝術季」也跟著熱鬧展開!今年沙雕展首度移師台南馬沙溝3D彩繪村舉行,彩繪村內共有36幅3D彩繪,利用「沙雕串聯3D彩繪」更是全台第一次創舉,逼真的繪圖與沙雕組合為更加立體的作品,讓人拍照拍不停。而在鹽博館、七股鹽山也可以看到精采作品,包括使用上百噸沙製作「時光列車」沙雕,還有利用百噸鹽打造全台最大的「火龍入侵鹽城」鹽雕作品,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利用上百噸沙所打造的「時光列車」沙雕作品
利用上百噸沙所打造的「時光列車」沙雕作品
攝影: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提供
今年適逢北門井仔腳鹽田設立200周年,雲管處以鹽田奇蹟為主題,於鹽博館設計鹽精靈及風、海、水、岩等五大精靈,在展區以鹽精靈誕生的童話故事說明鹽的由來,同時代表了北門、七股地區純樸漁村的曬鹽文化。井仔腳鹽田是現存最古老完整的瓦盤鹽田,也是台灣目前唯一量產日曬鹽的鹽場,經常吸引親子家庭前往一同體驗曬鹽活動,以及欣賞動人的夕陽美景。除了參觀「2018一見雙雕藝術季」的沙雕、鹽雕作品,周邊北門水晶教堂、井仔腳鹽田都是相當推薦的半日遊行程。

【2018台南一見雙雕沙雕展】 活動資訊
時間:2018/07/15(日)-08/31(五)
地點:馬沙溝3D彩繪村、台灣鹽博館七股鹽山
系列活動:07/28(六) 馬沙溝音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