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景點北京景點

明城牆遺址公園
明城牆遺址公園-南角樓的城牆遺址
南角樓的城牆遺址/林錦萍

明城牆遺址公園簡介

明城牆遺址公園位於北京市崇文區中心東大街小巷,東起城東南角樓、西至崇文門,包含城牆遺址及城東南角樓佔地3.3公頃、綠地面積12.2公頃,在歷經了許久的年代和後人的破壞之下,明城牆損壞嚴重,北京市政府為了保護這個文化遺產讓民眾感受北京古都風情,以「三個代表」為重要思想,將明城牆修復且整治周邊環境,建立了明城牆遺址公園,讓北京旅遊更增添豐富的色彩,感受北京迷人的人文風情。

明城牆遺址公園-特色所在

最初的明城牆建於明朝永樂17年(西元1419年),長度約為40公里,目前僅存的僅剩崇文門至城東南角樓的城牆遺址,原本是北京內城城垣、代表北京城的標誌,城東南角樓是中國僅存規模最大的城垣轉角角樓,於明代正統元年(西元1436年),已列入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明城牆遺址公園設計相當簡潔,城牆的殘缺美感、悠久的古蹟風情以及公園內的古樹、綠草,讓明城牆遺址公園成為北京市著名的風景區,明城牆遺址公園內的景觀「老樹明牆」、「殘垣漫步」、「古樓新韻」以及「雉堞鋪翠」都是公園內的特色所在。

北京旅遊

來到北京旅遊除了可前往著名的明城牆遺址公園以外,還有故宮、圓明園、頤和園、雍和宮、天安門廣場、萬里長城、什剎海、養心殿、王府井大街、景山公園、天壇公園、盧溝橋、人民大會堂、明十三陵、周口店、中華世紀壇國家體育場和奧林匹克公園等等北京旅遊景點,讓來您來北京旅遊留下深刻的回憶喔!
林夢真 撰文
地址:

北京市崇文區東大街小巷

營業時間:

上午09:00至下午04:30。
明城牆遺址公園/洽詢電話 010-65270574

費用簡介:

明城牆遺址公園免費、城東南角樓RMB$10元。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
(1)、搭乘43、44、48至東便門站即可到達明城牆遺址公園。
(2)、搭乘102、103至北京站即可到達明城牆遺址公園。

北京旅遊網